穿梭台北都會商圈,男士選擇以風衣為外套的族群漸漸增長,雖然有人說風衣適合身材高挑的人士穿著,但經過一些時日的觀察,不少身材嬌小的女性穿起風衣,同樣能散發迷人的都會形象。所以剪裁應該才是風衣或大衣穿起來是否好看的要件,而且當前的大衣或風衣材質看來,已經不僅是用來禦寒或擋風,愈來愈多布料經過防水處理的風衣,偶而也能應付突然飄起的輕雨呢!

秋冬風衣搭配穿著要點  風衣的設計多以單排釦,少數則以雙排扣。不過這些上頭的鈕釦只能算是裝飾品,真正釦上後並不好看。基本上風衣的款式可分為兩大類型,一種是直線剪裁,也就是穿起來完全是呈垂直落下的樣式,另一種則略帶A字型,也就是下擺處較上半身為寬大,特別是這種A字型的風衣款式,更不宜將釦子扣上,若因為天氣冷需要扣上,那麼最好能在腰間繫一條腰帶,如此可以避免你走動起來缺乏俐落感。

風衣雖然容易為個人增添幾分瀟灑或優雅的魅力,但許多不太敢嘗試風衣的男士共同的理由,多是因為見到他人穿起來不好看的例子(顯得矮胖),其實這一方面的問題多是出現在剪裁的長度與身高彼此不相襯,整體就顯露出猶如小孩穿大人衣服的彆扭感。檢視風衣上半身是否合身,肩線的寬度是相當重要的Check Point,不少男士穿起風衣感覺撐不起來的原因,就是因為肩膀部位並不合身,這裡其實與挑選西裝外套的原理相當一致,剛剛好的肩寬很重要,絕不宜過於寬鬆,如果你穿風衣是想要表現一種成熟雅士都會的瀟灑自然,風衣最好不要有墊肩。而且盡量選擇布料輕盈一點的,如此行進間才能展現飄逸的質感。

對於身高不夠高挑的男士,則應該以直線剪裁的風衣為主。而且長度切勿長過膝蓋,這類剪裁的風衣,特別是深色系列衣款,可以讓你看起來顯得高挑一些。對於週間需要經常穿著正式西裝的男士,倒是可以運用風衣外套來加以變化,運用一件質感不錯的風衣來取代西裝外套,到了週五內搭就改換高領、V領的針織毛衣來表現休閒感覺。

靴子很適合用為秋冬季節的休閒裝扮造型,短筒靴與深色丹寧布料牛仔褲,可以顯現造型的粗曠感,若搭配卡其色調休閒褲則是優雅的紳士氣息。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士 剪裁 大衣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