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達成業務目標到底是該走親和路線還是權威路線呢?如果你的行業是屬於需要高度知識輔佐你的個人判斷或協助客戶判斷的話,那麼走權威路線是比較容易建立顧客對你的信賴感的,這一點就連販賣流行實上的百貨公司專櫃人員都不例外,而顯然深色甚至是黑色向來也是時尚從業人員的最愛,因為你必須要信賴他(她)告訴你的訊息,這個銷售才有可能成交。

要瞭解男人的權威色其實並不難,不外乎是黑色、海軍藍、深棕色、深灰色、嚇灰色。難的是如何在無趣的一片單調中找到自己的個性與變化,而男性最適合用來展現自己性格的服裝工具就是領帶。如果你想要告訴別人你的個性,善用領帶這個沉默的工具,因為顏色對於人類的視覺及感官具有潛移默化的服裝的顏色權威感與自我性格  影響力,這個邏輯同樣適用於服裝,以下我們就以日本一位商學院博士(野村順一)的色彩學,來讓你了解該怎養用領帶顏色展現自我性格。

紅色:腳踏實地、個性及思想都屬於實際派的男性。
橘色:充滿活力、具有企劃主導能力的工作夥伴。
蘋果綠:充滿新鮮感的人,但缺點是容易見異思遷。
深藍色:工作與經營上可以合作的夥伴。
灰色:能提供支柱,老實浮貼的性格。
金黃色:生活較為富裕的男性。
紫色:可以成為精神上的夥伴。
桃紅色:隨時隨地都能散發親切感的男人。
藍綠色:具有相當獨立的性格,能提給別人精神上的鼓舞。
褐色:剛毅堅強,能給予支援並陪伴守護的男性。

以上這些顏色都是人類對於顏色的歸納,如果你經常性的喜愛這些顏色,並主動使用這樣的顏色,無意間你已經給人相對應的性格聯想囉。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