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氣溫終於在11月下旬明顯降低,嘿!就衝著這一點,已有足夠理由出門採買冬裝,如果你先前已經收集了不少時尚資訊,是否也感覺到本季各個品牌不若往常走一面倒的流行風格,因此我們就從服裝款式本身來談談選購時,有哪些重點應該要注意。

俱有時尚潮流牛仔服裝特色為何?
除了刷白、局部抓縐藍色牛仔褲依然當紅外,黑色、大地色、棕色牛仔褲也頗值得買進,可以就自己搭配上衣或外套的顏色來選購,例如大地色的上衣就可以搭同色牛仔褲或黑色,雖然撞色今年也流行,但失敗風險偏高。

秋冬最值得購買的外套款式?
2011秋冬時尚男裝採購需知  如果你問的是閒暇時的穿著,羊毛呢料軍裝短大衣或是皮革質感外套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較為正式的場合,則以雙扣毛料西裝外套為首選。

流行軍裝大衣,適合再加上墊肩嗎?
其實最為簡單的判斷方法還是親自試穿,一般而言標準的軍裝大衣(雙排釦款式),僅適合一般體型、身高較高之男士。身高低於一般標準的男士,穿上這類軍裝大衣,就猶如小孩穿大人衣服一般,顯得滑稽。如果你的身高不夠高,則適合以短大衣、單排釦及毛料混色的款式為佳。

華麗感重的天鵝絨質料西裝,適合自己嗎?
其實每個人都適合天鵝絨質料的西裝,最保守不會錯的選擇當然是黑色,但如果你是偏好個性穿著,斯文一點的男性就建議你以深紫色為首先考量,陽剛味重一點的可選橄欖綠,而穿天鵝絨質感的西裝無論出席正式場合,或與休閒感明顯的牛仔褲搭配兩者都適合,因本身質料的關係自然傳遞一種貴族的優雅氣息。

今年流行格紋法蘭絨襯衫,搭配時有沒有什麼重點?
一般而言,這類的格紋襯衫顏色都比較重,所以下半身應該盡量選擇深色系,可考慮相近色系,應避免將不同圖樣、花色的衣服混穿(如格紋再搭花色圍巾)特別是用色與圖樣大膽的衣服,更應該避免混穿,除非你已經具有不錯的搭配經驗。

有些品牌推出雙排釦西裝外套,在選購上應注意什麼?
絕對是需要穿起來合身及略收腰線的剪裁,這是該款西裝很容易被注意到的部份,與單排釦的外套或西裝有很大的不同,雙排扣西裝外套如果如果少了收腰線剪裁,易顯得身材中廣。

有些羊毛衫穿起來,讓人有不舒服的騷癢感,如何避免?
首選應該是「美麗諾羊毛」囉!因為這是全世界品質最為優良的羊毛,主要產於澳大利亞及紐西蘭。而另一種名為「蘇格蘭羊毛」則產於北蘇格蘭,其品質就稍差些,產量也較少,但是具有不錯的保暖效果,一般用於毛衣外套設計。

本季何種男鞋最具流行代表性?
如果要我推薦,我會說是踝靴及短靴吧!主要流行顏色為棕色、深咖啡、淺咖啡色調,如果正式一點的場合我就推薦長春藤皮鞋(就是皮革表面有局部雕花的款式)顏色則以棕色為主流。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