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居大不易,如果你住的地方既沒方便的捷運、沒10分鐘就來一班的公車、更別談有個免煩惱的停車位,那麼先生你,那怕有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忍受騎著小綿羊機車,在大街小巷穿梭趕著上班打卡或拜訪客戶的情境吧?當然機車男有時愛騎車也不全然是迫於無奈,當你載著馬子時而她摟著你的腰的鬆緊度,正好與你油門加速成等比上升時,嘿嘿…卡點油還挺爽的呗。不過另一個讓酷男擔心廢汽對臉部肌膚的傷害,及清潔問題是否也讓你想要尋求皮膚保養對策咧!

4140011_xl.jpg首先大家最關心的清潔問題就是因為,多數機車族每次下班回家用面紙擦臉後,在面紙上發現黑黑嚇人的一層油污灰塵時,不免讓人要擔心該該怎樣尋求保護之道,根據皮膚科醫師的則是建議選用全罩式的安全帽最佳,另一個就是掌握洗臉的次數與時機。你(妳)其實應該養成下班後就立刻洗臉的習慣。也唯有在第一時間就將這些廢氣油污洗掉才可以減短它們停留在臉上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再來就是選擇合適的洗臉產品。
  
基本上機車騎士的洗臉產品,可以比自己原本應該用的洗臉產品稍稍強一點。舉例來說,如果原本自己的皮膚是屬於中性皮膚,在騎完機車下班後的清潔時可以稍稍的加強選擇原本設計給T字部位偏油的混合性皮膚使用的洗臉產品;如此多的這一點就可以洗掉剛剛騎車時所沾附的臉部污垢。至於次數的話除非你的工作就是每天得在戶外東奔西跑的業務先生,否則一天僅騎個上下班兩趟的朋友,一天以洗臉用品清潔兩次就已足夠。
  
顧好面子問題之後,你還需要留意的就是頭髮及頭皮的問題了!有網路傳說:「機車騎士會因長期戴安全帽而容易禿頂」!其實皮膚科醫師表示,戴安全帽與禿髮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這一點在2003年全世界皮膚科醫學大會上已獲得全世界頭髮權威醫師的證實,各位機車族也就必為此瞎操心啦!
  
真正機車族們最常產生的問題,是因戴安全帽造成悶熱潮濕所引發的「細菌性毛囊炎」或「脂漏性皮膚炎的惡化」。解決的方法當然是要定期清潔所戴的安全帽,更重要的是別偷懶應該要天天洗頭,而且與洗臉的狀況相同,最好是一下班就洗,許多男性朋友總喜歡撐到睡眠前才肯洗澡的習慣,長期下來對於臉部及頭皮的傷害是一定有的。

而所選用的洗髮用品除了自身清潔能力要夠之外,也可以適度搭配一些抗屑洗髮精來減少頭皮的皮屑芽孢菌生成,加上洗頭時以指腹對頭皮加以適度的按摩,這樣子自然就可以擁有健康的頭皮及烏溜溜的秀髮囉!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