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裏頭該裝那些行頭才足以應付一趟海外商務之旅。第一應該是先考慮當你抵達當地時的氣候狀態,這方面資訊可從Yahoo或MSN全球網路氣象臺內找到,再來就是你抵達當地的狀態,譬如說:抵達當地後就必需驅車前往meeting會場,那自然是無法穿的太過輕鬆登機,要穿西裝上機的話就需要考量布料是否易皺,特別是西褲部份。

在夏天的商務之旅可以準備兩套西裝,灰色及藏青色會是不錯的考量,灰色系是較為理想穿著登機的顏色。第一是視覺上較為輕鬆、第二是在機上吃吃喝喝時要是不小心弄髒衣服也較不明顯。而藏青色會相當適合於大型meeting,深色系總是給人沉穩的感覺,8047087_xxl.jpg  要是你必需上台進行簡報的話這方面的考量更是要有。

至於帶幾件襯衫、幾條領帶才夠呢?原則上可準備六件襯衫,兩件純白色、兩件藍色、及兩件條紋花色的款式,想要在相同顏色中看起來有變化的人可以選用不同領型。 至於領帶的數量約為五條。以簡單印花或織紋最佳,如斜條紋、圓點狀或是排列規則的小圖案,這其中不妨準備一條紅色系領帶,有些大型場合紅色領帶白襯衫加上藏青色全套西裝是相當普遍的打扮(可參考國際新聞人物的衣著),因為在國外多數經常上電視的政要人物背後可都是有專業的造型設計師為他們打理造型喔!從髮型到領帶一手包辦,所以在視覺形象上永遠都是統一的調性。 其它需要裝進行李箱的就大概是四件內衣、四條內褲、六雙襪子(灰色與藏青色,藉以搭配西裝)最好還能有一兩雙運動襪應付假日逛街參觀當地風景區時穿著,至於假日休閒的裝扮就全憑個人喜歡,T-shirt加牛仔褲加運動休閒鞋或是一件擋風的夾克都是粉不錯的打扮。 

給商務旅客的建議: 
商務旅行不免會換回一大堆的名片,所以準備簡單的文具在回到飯店休息時稍加整理,可讓你的商務之旅更加有條不紊,如果有必要一個旅行用變壓器及小型熨斗也是必要的喔!而停留時間會超出你所能攜帶的換洗衣物的話,就要事先詢問飯店人員衣服送洗的時間,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沒有乾淨衣服可穿的窘態。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青色 行李箱 商務旅行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