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穿平口褲的歷史早於目前普遍男士所穿著的三角或四角褲內褲,或許是受到歐美影集或電影中男主角穿衣風格的影響,這股男人穿平口褲的風潮似正在捲土重來。既然平口褲能重獲特定男士們的愛戴自然是有它的優點存在,在講求休閒舒適、無束縛的生活步調裡,下班回到家後總希望能盡快脫去西裝褲或牛仔褲,這時如果穿一般的貼身棉質內褲,其實在心理上與裸體沒啥兩樣,所以改穿平口褲就成了洗澡或睡前居家最舒適的選擇。

對於懶得在內褲與平口褲穿脫之間轉換的男人,有人是直接將平口褲當成是內褲來穿,不過剛開始這樣穿的朋友總免不了有一個惱人的問題,那就是「容易移位」,倒不是前面的大鵰沒有包裹產生左右晃動的問題,而是是在穿套上比較合身的長褲後,不一會的功夫你就發覺在裡頭的平口褲褲管,自然向上捲縮而產生不舒服的摩擦感,通常這個問題的關鍵就在於平口褲的剪裁方式。

9961023_xxl.jpg在購買時您需要留意褲襠的部位,有開襠的會比沒開襠的來得舒適,比較講究的品牌還會採用立體剪裁設計。而臀部的剪裁也是另一項採購重點,一般較低價位的平口褲,多僅用平面剪裁,僅用三片布加以車縫,就是前面二片加上整個屁股接縫另一片,穿著效果上還是不夠立體剪裁,特別是對於經常久坐辦公室臀部比較大的男性朋友,這種三片式剪裁平口褲有時還是過於緊繃。比較理想的是採用五片式剪裁,在大腿內側多加車縫了兩片縫份,並採三角小開衩收邊設計,如此一來就可避免行走時褲管慢慢向上捲縮的困擾。

關於質料的選擇
百分之百的純棉質感永遠是內褲的最佳選擇,但是同樣是棉,國內男性似乎比較偏好質地較柔軟的針織平口褲。其它還有一些是加上彈性纖維的混紡布料平口褲,以強調「塑形」甚至有提臀等訴求功能性的平口褲,但說穿了還是比不上純棉平口褲來得寬鬆透氣。而另外一種觸感不錯的人造棉,即坊間俗稱的「絲光棉」雖然容易博得消費者的好感,但只適合用為居家穿著,這種絲光棉就不是適合用為內褲的材質,因為它並不透氣。

花色往往影響選購意願
平口褲的印花是誘發男性選購的吸引力之一,比較高檔的會採用「色紗」,也就是每支紗都先染色處理,再織出花樣。這種印花褲內外兩面的顏色都一樣,相對單版印染的棉布,裡面的顏色就較淡。

而夜市地攤上常見的流行印花內褲,以誇張的圖案吸引顧客,例如:舞獅、龍紋、卡通圖案等,也都能成為平口褲的圖案主題。在國外較為知名的休閒服裝品牌如GAPOLD NAVY甚至會隨著流行季節推出應景的款式,如萬聖節、耶誕節等圖樣的平口褲,穿上這種平口褲想必也能為單調的生活帶來一些視覺上的樂趣。

至於這種沒有開襠設計的平口褲,據說最早期是從「監獄」所流傳開來的,因為它不開襠的設計得以一物兩用,既可以是內褲又可以當成外褲來穿頗符合經濟效益。我想正式這種一褲兩用少洗少穿脫一件的方便性正中懶男人下懷,讓平口褲擁有一堆死忠的擁護者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