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對於成天需要靠它走動的薪水男可是很重要的!舒適性或是通風性不佳的皮鞋不僅穿起來彆腳,炎炎夏日來到後,對於雙腳容易出汗的朋友們而言簡直就是夢魘,讓濕答答感覺悶在皮鞋內算得上是慢性折磨的一種,衛生習慣稍差的人還容易患上香港腳,這樣可就更慘囉! 

一雙好鞋不僅只是外在的美觀,對於你的整體形象更是有著絕對的影響力,重點就是當你穿上不合腳的鞋子後,走起路來自然也不會暢快輕盈,或許因為要避開彆腳的痛苦,我們變的會自然去改變走路的姿勢,翩翩風采就在這時打了折扣而你卻不自覺。再高9422231_xxl.jpg  級、奢華的西裝都可能因為穿了不恰當的鞋子,而讓效果大打折扣,皮鞋的美觀與否見人見智,不過是否能維持一雙鞋基本的乾淨及保有如新鞋般的光鮮亮麗,首重皮革平日的保養。

同一雙鞋換穿頻率
女人會為了搭配不同樣式的裝扮而換穿鞋子,男人就常因為一雙鞋好穿就經常或天天的穿它,這也加速了一雙好鞋老化的速度,一般而言筆者會建議每位男士上班族準備有三至四雙工作可穿的皮鞋,其中一雙可以是專門用來搭配正統西裝,出席婚喪喜慶或極為正式場合的專用鞋,要不然最基本也得有三雙鞋,其中一雙鞋盡量保持如新,避開皮面的刮傷,其餘的兩雙則採輪替式換穿,如此非但皮鞋能有足夠的時間休息更為耐穿外,也能避免因腳汗而產生臭味,萬一你那天受邀約到一家正統日式料理店用餐,需要脫鞋之時才不至於影響大夥的食慾。 

皮鞋基礎保養
當過兵的男性朋友應該都清楚,皮鞋的最基本保養就是上鞋油及用鞋刷擦拭,雖然在公司老闆不會像部隊班長要求你,將鞋子擦的啵亮或光可鑑人,不過每週末一次的基本保養,先擦上一層薄薄的鞋油,再以鞋刷均勻的將鞋油刷開是至少的工夫,一來是保持光鮮、二來則是當下起雨時,皮革較不易直接吸收水份而延長壽命。真要碰上下雨天氣,回家後首先就是要讓皮鞋恢復乾燥,在鞋內塞報紙是一種方法,或是採用吹風機以低溫方式從皮鞋內輔助乾燥也可,切忌使用高溫會造成鞋面產生裂痕。 

若有鞋子可能長時間不穿的話,一定要在收藏的同時先在皮革表面上一層薄鞋油,並在鞋內以木質鞋托(採用木質鞋托可吸收鞋內水氣)將皮鞋撐起避免變形。

順道一提的是,從事長時間走動類型的工作(如:sales及賣場服務人員等職業),在選購鞋子時,可盡量選擇橡膠鞋底,因為其具有質輕的特質,所以在行動上會更為敏捷舒適。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