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愈來愈愛喝咖啡了嗎?這裏想談的是喝咖啡風氣在台灣的演進史,及對身體的一些影響。我不算是一個愛喝咖啡或是能喝太多咖啡的人,小時候咖啡在我家裏可是被認為有錢人的玩意兒呢!就如同過去到醫院探望病人才會買蘋果送禮的情形有點像,但誰能想到20年之後,咖啡館卻成了大家談生意,閒扯淡的最佳去處。

有人愛上喝咖啡是在喝感覺的,本人就是屬於那一種,總覺的端上一杯熱咖啡會讓自己變得有氣質不少,這種可笑的想法,或許是來自於小時候對咖啡稀有的心靈滿足,約有近10年的時間,電視一直流行著隨身包的咖啡廣告,但近一兩年來也較少看見了,我想今天街頭如7ELEVEN一般,35~100多元一DI62-050.jpg  杯不等的咖啡館隨處可見,現代人喝咖啡的文化可由一早進辦公室,人手一杯咖啡的情形得到些許驗證,有人愛喝咖啡是一種習慣,而有人則是為了提神,且讓我這位只愛咖啡香的人來談談咖啡對身體的影響吧!

飯前不喝咖啡:
到餐聽用餐為何咖啡老是飯後才上呢?除了這是一種用餐習慣外,另一個理由是咖啡會刺激胃液分泌增加,對胃部產生不良影響,飯前飲用咖啡容易讓人失去食慾,但若是在餐後來上一杯咖啡,反倒是能幫助消化咧! 

喝咖啡可提神:
有人喝咖啡理由單純,就是為了要提神,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也是所含咖啡因作用所致,但經過研究顯示,想藉由咖啡來刺激大腦神經,以達到提振精神的效果的人,飲用量以1~2杯為最佳,超過了之後效果就降低啦!

後記:
幾年前常喝咖啡的我經由一位美容師告訴我,喝咖啡會導致青春痘生成,所以我就開始戒掉喝咖啡的習慣,幾年下來百試不爽,只要嘴饞時喝上一杯咖啡,隔天臉上青春痘就會毫不留情的冒幾顆,如果你也有青春痘的困擾,又恰巧愛喝咖啡的話,不妨開始減少飲用量,反正咖啡因的壞處多於好處,所以為了愛美,即使不喝你也沒啥損失。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