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起熬夜對身體的傷害,絕對可以搬出一籮筐的論點來說明為什麼,如生理時鐘的錯亂、容易出現黑眼圈、頭痛等等各種不舒服的身體警訊,但工作趕不完的上班族、準備隔天重要考試的學生,幾乎都難逃熬夜的命運。不過當下次有不得不的熬夜時,這裏倒是有一些簡易的體操可以幫助你,消除身體或是肌肉上的疲勞,至於喜歡在床上連戰數小時,不愛睡覺的猛男,還是要提醒您:「小心腰閃到、平安睡覺最好」

熬夜的狀況多半是坐在書桌或是辦公桌前,低頭盯著書本容易使脖子、雙肩開始緊繃、發酸,注視電腦螢幕過久,兩眼容易失焦而變得模糊,而頻頻移動滑鼠的手腕也會出現局部肌肉酸痛,這時解除疲勞的方法可以是離開座位,起身做些舒緩運動。

肩與臂舒緩:
1、 採站立姿勢,雙手上舉兩手交握,並緩慢向上延伸。
6049966_s.jpg  2、 雙臂上抬後,先將一手肘在頭後打彎,此時另一手掌握住打彎之手肘處,並緩慢向下壓,然後雙手互換重覆此一動作。 

胸與腹舒緩:
1、 採站立姿勢,雙手打直於背後交握,並緩慢向上抬起。
2、 將兩手置於腰後,雙掌虎口交錯,接著開始緩慢將雙臂向上,並左右扭轉。 

頸部舒緩:
1、 採站立姿勢,雙手掌於頸部上方後腦部份交錯,接著開始緩慢將頭向前壓 

以上這些簡單的身體柔軟操,或許能幫助你放鬆緊繃的肌肉,達到消除疲勞的效用,但如果你還是很想睡覺的話,那不妨試試「穴道按摩法」,最容易找到的穴道約是在肚臍兩側各約三指幅寬的位置,想睡的時候就給這個部位適當的按摩,可以減輕一些睡意喔!相信當你熬夜兩眼迷朦的時候,最大的誘惑都難抵過躺在自己的床上,想要維持健康的身體還是早早上床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