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男性朋友穿著西裝多只把重點擺在剪裁是否合身,然而這對穿出西裝該有的形象你可能只做對了一半  ,先前HeGuide已經有不少文章提及西裝選購的要點,如果你Miss掉了不妨回過頭去讀讀這些文章,相信對於你在採購上會有不小的幫助,如果你大致上已經瞭解到這些方法,就讓我們幫你做一次「注意細節總整理」; 

西裝外套:
穿著單排釦西裝外套,通常以恰好蓋到臀部為準;穿著雙排釦西裝外套,就要比單排釦稍長為宜。

西褲:
褲腳沒有反折的西裝褲,後方的長度應該要比前方多半吋; 褲腳有反折的西褲,長度應該要前後一致,穿著時褲腳的前方會有略凹的現象。 另外,要注意將西裝口袋的袋蓋放在外面,並且力求西裝上下身同一色系,達到視覺美感一致性,並能塑造權威感

領帶:
花樣和花式需搭配正確,保持平直、不起皺、長度以結在脖子上領帶尖剛好在腰上緣為宜,領帶寬度也要配合不同西裝領寬而不同,以和西裝胸前的翻領寬度,及肩膀的寬度配合為宜。

領帶夾:
建議以純金或純銀顏色為佳。 

領結:
正式場合如穿著燕尾服就須領結、小登科的新郎禮服也以領結較為適宜。

袋巾:
花色應配合領帶色系,但不要選擇完全相同的花樣,才不會變得太複雜。

袖釦:
配帶袖釦是一種禮貌的表現。 穿著剪裁合身、熨燙平整筆挺的西裝非常重要,若能兼顧上述西裝配飾原則,相信更能散發出穩重、信任、帥美的氣質。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