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往往是專業穩重穿著的重要服飾,所以西裝總是出現在重要場合,顏色款式往往就展現了男性朋友的身份地位,出席不同的場合,須穿著搭配不同款式的西裝,尤其是參加較正式的場合時更是一種重要的禮貌,需特別注意。


您或許看過一些國外影片或是聽說過有些高級的餐廳,穿短褲、牛仔褲、沒打上領帶或是穿西裝外套是不被歡迎進入的。所以這些餐廳有時為了避免尷尬及得罪顧客都會備有臨時的外套供來賓穿著。一般而言,國內多數男性朋友都習慣穿著全套深色西裝出席正式場合,這倒是最保險的衣著策略,也較不易出錯,但若是要講究穿著的禮儀的話,就需分下列三種西裝類別,來參加不同場 合:

出席不同的場合,須穿著搭配不同款式的西裝  燕尾服:
適用於國家大典、婚禮、觀賞歌劇、正式宴會等高級、場面大的正式場合。

小禮服:
通常適合於參加一般宴會時穿著。 

晨禮服:
晨禮服是白天的正式禮服,其款式較為歐式復古,適用於參加儀式、拍結婚照、觀禮時穿著。 另外,若是以排扣來區分的話,則有單排及雙排兩種西裝 

單排扣西裝:
以三件式為一套,即西裝外套、褲子及一件背心。平時走路及站立時,若是穿著單排兩顆扣子的西裝,應該是將西裝的最上方的釦子扣上或全不扣,若是西裝有三顆釦子,就要扣上中間的釦子或全不扣;但是坐著的時候,就可以打開西裝釦以求舒適。穿著背心時,背心的上方只能露出西服約一吋;另外,背心的最後一顆釦子往往不需扣上。 

雙排釦西裝:
只有西裝外套和西裝褲,雖然不需要穿背心,可是是屬於較考究的穿著,扣法較繁複,一定要扣上釦子及暗釦,再選上下排任何一個釦子扣上,以避免西裝整個敞開,因而顯得失禮。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