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穿衣風格,其實容易反應出個人的性格,喜愛的顏色、服裝的款式、品牌的形象,甚或是衣服質料等小地方,都是可以營造出個人職場專業的要點,歐美國家有所謂的色彩顧問,專為特定需求人士,依職業、膚色、髮色、出席場合等不同條件,設計出一套專屬於個人的色彩搭配計畫,而在亞洲地區的東方人問題似乎就簡單許多,然而不留心去經營一套適合個人的穿衣計畫,想要讓別人對你產生專業的聯想是很難的,運用他人的眼光來學習,是一種最務實的方法。 

再怎麼好看或流行款式的衣服,穿著的重點在於穿上時是否感覺自然、舒適,服裝雜誌上耀眼的新款服飾,放在自己的身上時就不一定合適,當然個人的專業形象也無法僅靠名牌堆砌而成,不同的職業、職務、年齡都有其服裝穿搭的重點。

841107_blog.jpg  永遠不變的男性V字區:
多數上班族的標準服裝是襯衫+領帶+西裝褲,再者就是視場合需要,穿搭整套西裝出席,多數人還是習慣性的會把目光停留在男性的V字區(領口+領帶區域),在這瞬間,我們就可能依序從顏色搭配、領帶打法、衣著質料等條件,在自己腦海中建立起了第一印象,而第一印象的發生地點很可能就在你求職面試、第一次拜訪客戶,或站在講台發表言論的時候,接著才是你開口講話的聲音、內容、語調及肢體語言等。 

顏色選擇的重要:
在商場上,主流西裝的顏色不外乎是黑、灰、藍三種,其中又以黑色被運用在正式場合最多,反倒是西裝款式是較為次要的考量。黑色由心理層面來看,具有沉穩、值得信賴的意念,在商場上正是需要給人這種感覺,因為這讓我們所說出的話更具有份量,所以男性職場穿衣的重點應先是顏色,接著才是款式、襯衫最後再決定領帶的搭配。 

不穿西裝換夾克:
老是穿著全套西裝容易給人一絲不茍的感覺,甚至有些嚴肅,若非情況的需要,平日倒可試試夾克搭配襯衫及領帶,在不失辦公環境禮儀之餘,創造一點個人輕鬆的感覺,自然你也不必因為需要購置過多西裝,而讓荷包失血。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