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巴洛克式的裝飾奢華,也許是D&G對於09年秋冬發表系列男裝的設計精神。濃郁帶有緞面亮澤的織布上運用了古典的圖騰緹花織紋,宮庭派沉穩洗鍊的剪裁,讓男人從合版的肩線一路延伸至略收的腰際間,散發出一種抖擻的自信氣息,不分正式或玩樂休閒,蝴蝶領結幾乎出現在所有襯衫搭配上,在外套的款式上,除了基本款的西裝外,其它所發表的作品多是長短軍裝大衣或是短版的儀隊的剪裁。

皇家貴族的巴洛克奢華
在08年稍稍退卻的巴洛克式裝置性設計元素,再度被帶回09年新一季D&G的秋冬系列作品中,雖然目前全球景氣都幾乎陷入一種混沌尚不見未來的低氣壓中,然而D&G在這種局勢底下,似乎有種刻意背道而馳的意味,運用時尚的視覺感觀跳脫束縛,試圖用華麗的美感沖淡這種心情上的悶氣。軍裝或儀隊款式的剪裁,如在大翻領處特別加上了灰黑色色皮草的裝飾,除了加重了奢華的味道之外,對於突然來襲的低溫,自然也有其抵禦效果。

在系列外套或大衣作品中,最令人讚賞的應該是其大量讓儀隊服裝的華麗裝飾線條,環繞在袖口處或是胸前的鈕釦邊緣,並讓酒紅色、棗紅色調與黑灰色調,彼此交錯層疊出現,雖說是有點誇張的軍儀隊的裝飾在其上,但整體而言還是一種很實穿的低調華麗美感。

窄管低腰褲型是選購主流
固然沒有延續08年在男裝界刮起的扁身超瘦褲型剪裁,但為了讓男人性感的曲線能從穿衣的外在上仍能一覽全貌,所以它在發表的西裝褲或休閒的褲型上,仍然是以比較貼身的細管褲型為主,搭配低腰不打褶的樣式,讓身材好的高挑男人顯散發一種更性感的魅力,也就是說為了穿上這樣性感的衣服,男人還是得要積極的上健身房保持自己的美型,特別是平坦的小腹與堅實的臀部更是不可少的時上要素。

男鞋、配件錦上添花
過去比較少品牌會連鞋子的設計都特別在該季的服裝中突顯出來,不過09秋冬的D&G就徹底的讓這樣的繁複裝飾線條,也相同的在皮革的鞋子表面上出現,而皮革手套似乎也是在D&G整體Look造型上的重點之一,幾乎每位男模出場手上都會握著一雙皮革手套,顏色還是以很秋冬的深咖啡、黑色為主流。

另一種比較有特色的衣著是背心式的搭配,對於出席氣溫不是那麼低的場合,卻又想維持這種巴洛克式的貴族氣息,在襯衫外再搭上一件緹花立體織紋西裝背心就會很有味道。而至於包包的款式仍是以超夯的手提式大包為主,這與近年來的流行趨勢沒有大大出入,質料上則是比較硬挺有型的牛皮質感,顏色就與服裝一樣是走深沉的酒紅、棗紅或深咖啡色為最主要的色調。

綜觀09年D&G的秋冬趨式,除了等在新貨上架的時間點購買之外,其實有某些日系、韓系的品牌在08年的秋冬款式上已經隱約可見上面的流行元素,你不妨利用換季打折的時間點好好用心選購下一個冬天仍然當紅的衣款,如此減少自己時尚荷包過度失血的採購哲學,您也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