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當你發現浴缸的排水孔因為你洗澡或是洗髮而阻塞了大量掉落的頭髮時,是不是會給你很大的震憾呢?許多開始有頭髮掉落問題的人都是在洗澡時發現這個現象的,有人會開始減少洗髮的次數,認為頭髮掉落可能是因為洗髮次數過多。

然而事實卻不盡然,身體健康的人每天約會掉落80~100根頭髮,如果突然一次有大量頭髮掉落多半不是一般的掉髮問題,可能是壓力突然增大或是內臟受到損傷而引起的,或許您該前往醫院接受檢查,然而因為頭髮掉落而減少洗髮次數卻是錯誤的觀念。因為你如果不保持頭皮的健康,去除毛細孔的污7286133_s.jpg  垢,想要讓新的頭髮再生情況是無法改善的,維持適當的頭皮清潔反而能由外對頭髮的生長進行幫助。而提到洗髮就不得不重視洗髮精的選用及洗頭的方式,首先就是使用天然成份高以植物為主要成份的洗髮精,而它的PH值約為5.0~6.0之間呈弱酸性。再者為清洗的方式,如果你是直接拿著洗髮精就往頭髮上倒的人最好是能改變這樣的習慣,比較理想的作法是先將頭髮頭皮徹底潤濕,再將洗髮精倒在手上後然塗抹於髮絲上這樣為最佳,而在洗頭的同時能用指腹充份按摩頭皮,這樣能讓你的髮根更健康喔! 

壓力也是造成落髮的主要兇手,當壓力增大時自律神經或內分泌就會失去平衡,進而導至荷爾蒙失調造成落髮。如果你的身體經常出現肩痛、頭痛、全身疲勞、失眠等症狀就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影響,除了身體上的機能障礙可求助於醫師之外,讓自己過著較為規律的作息是最正面的幫助,減少自己精神上的壓力把工作留在辦公室…..等都能讓你落髮的情形稍稍獲得舒解。

若是從飲食上來看則要避免食用化學添加物過多的食品,口味過重的食品或是大量油炸類的食品或是速食,這些食物不但容易造成肥胖,同時也危及頭髮的健康,所以HeGuide的結論是多攝取天然食物、尋求舒解壓力的方法,正確的洗髮方式加上多運動,讓你的生活作息更加規律當個健康的新好男人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