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退伍後漸漸消失的胸肌,及讓你成天心神不寧不斷漲大的腹肌,洗澡時看著鏡中微凸的小腹及掛在臀部那幾斤甩不掉的贅肉,你的腦子應該與多數同年齡層的男性朋友有著共同的信念『我該運動了』,可是這談何容易呢?就像你也不斷告訴自己英文還停留在國中程度,甚至倒退幾年的窘態,要你移動尊駕動起來,真是說的比唱的好聽。

沒時間、無趣、缺乏恆心、不知道該從那裡著手,這是多數腦子裡閃過我要運動,卻遲遲至今未付諸行動的幾個障礙點,不過我們確實也需要提醒那些,對著自己肥胖的身體有著些許愧疚感,而急速產生一股腦兒大量並OVER運動的男性朋友,這可不是在運動,而你是快速傷害你的身體,或許在瞬間毅力的驅使下,你會認為那只是不適應該項運動而產生的肌肉疲勞,不過事實可沒那麼簡單,你可能已經為日後莫名身體的疼痛埋下禍因而不自知。

一般的健身運動 
目前選擇加入健身俱樂部,藉由特定設計的設備來強化你想雕塑的局部肌肉或線條的確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不過以筆者自身的經驗看來,通常剛開始健身教練所告訴你的只是運動前的暖身加上部份有氧,及整組肌耐力訓練後約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難道這樣就ok了嗎?就在這樣的疑問後,筆者參閱了幾380844_blog.jpg  本提到正確運動方法的書後,這邊倒還是有幾點可以與各位分享,你不妨參考看看。 

整套運動程序都應當包含熱身→有氧→緩和運動,說明如下: 
熱身運動
熱身運動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幫助肌肉,能適應接著下來的激烈運動,整個過程約為五分鐘,其中前三分鐘為有氧運動,後兩分鐘為肌肉伸展運動。前三分鐘有氧動可以是待會要運動項目的緩和版(如跑步機上只有一半速度的慢走),它也可以是三分鐘的柔軟體操。而兩分鐘的肌肉伸展運動,主要是運動那些待會兒會用到的肌肉,或是特別緊繃的肌肉,譬如:要進行時下流行的騎腳踏車,那你這兩分鐘就該加強後腰及大腿的肌肉,若是上跑步機的話則應該著重伸展大腿及小腿,這兩分鐘的「肌肉伸展運動」是適合安排在運動開始的前後,目的就是在放鬆該部位的肌肉。 

下一回文章中我們會繼續為您介紹,更多關於「有氧」、「緩和」及如何有效燃燒身上脂肪的方法。 

P.S 以上資訊僅為參考,因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當你有疑問或本身有特殊疾病時,在開始一擬定運動計劃前,請務必請教醫師。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