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身體上難免有不適的情況發生,尤其是在艷陽高照的夏天,如果發現自己或友人在戶外玩樂時,熱過頭了突然感到一陣不舒服,那你怎麼辦?我們一般所說的中暑在醫學上稱之為熱傷害,可別小看中暑,嚴重時可能引發休克、意識不清、腎衰竭、甚至有生命危險。

除了你必須趕快將患者帶到陰涼處補充一些淡鹽水外,這裡提供你可以自己手動的民俗療法-刮痧。當友人中暑時,你可以在後頸部正中央約從髮根處開始往下刮,刮到友人頭向下傾時頸後脊椎骨突起處即可,此外還有在兩側耳後有一突骨處往兩側順著肩膀的曲線向下刮,這三個刮痧處也就是所謂頸三條,5654479_s.jpg  刮完後你可以看到在患者頸後呈現川字的圖形。 當你進行刮痧時可有兩點要注意喔! 

1. 刮痧方式:
刮痧角度應該與皮膚垂直向下刮,每次大概5公分左右。刮痧時也別太用力,因為只要你刮對地點,稍加施力皮膚應該就會有紅紫色出現。別藉機報復啦! 

2. 刮痧器具的選擇:
你可別找一些尖銳的東西來刮痧、若是太厚的東西也達不到效果,只會徒增患者的痛苦罷了,市面上有賣一些刮痧板你不仿平時就可以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 以上提供你的是輕微中暑時的紓解方式,若是真的發生嚴重中暑可要送醫急救哪!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刮痧 休克 中暑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