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臉上皮膚看起來水水嫩嫩的嗎?重點就在於保濕及適當的滋潤,你不想讓皮膚水嫩水嫩或是晶瑩剔透那倒也沒關係,不過要命的是乾燥的皮膚容易老化產生細紋、皺紋這就嚇人了吧! 

為什麼會這樣?肌膚保溼與皺紋間有著怎樣的關係呢?這是由於我們的皮膚裏層有所謂的「皮脂膜」,當「皮脂膜」缺水的時候,我們表層的角質細胞間就會出現間隙,所以皺紋就容易產生了。而皮膚缺水所產生的問題還不只是這樣喔!缺水的皮膚相對的代謝也不正常,事情是這樣的:一般我們的皮膚與陽光接觸時都會自皮膚上蒸發掉一些水份,而在蒸發的同時也會一併帶走一些油脂,所以啦!如果水不夠了,油脂帶不走而留在皮膚上時結局就是阻塞毛細孔接著就會長出惱人的痘痘了。 

要避免當『乾』哥哥該怎麼做呢?最重要的就是保溼與滋潤,3476384_blog.jpg  ,另外類似產品有保濕面霜,它的含水成份較低,不過持續效果較長。該怎麼選擇也是要依照個人肌膚的狀況,油性肌膚就選保濕乳液;乾性肌膚就選保濕面霜。 
失去水份的皮膚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呢?就是容易脫皮及失去光澤,特別是在夏天曝露在陽光底下過長,讓你的皮膚產生紅腫接著就會脫皮,這時就要小心照顧你的皮膚了,塗上保濕用品對改善此一現象粉有幫助喔! 

流汗與冷氣
在夏天愛惜你皮膚的工作還有在流汗後或是洗臉後隨時擦乾你的臉,長期待在冷氣房內的人不妨在你的房間內擺上一杯水來平衡空氣中的濕度。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