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稀疏的問題讓人苦惱,糟糕的是偏偏又很難有速成的改善之道。髮質不好容易分叉也有損俊男的美感,那你該怎麼辦呢?電視上的洗髮精廣告指出了一個讓頭髮水水動人的關鍵,那就是「保濕」。所謂的把水份鎖在裏面就能閃閃動人可是一點也沒錯的呦!

我們的頭髮是由一層層彼此交疊的毛鱗片所組成的,近似傳統屋簷重疊的方式,當這彼此交疊的毛鱗片受到破壞,就無法向同一方向反射光澤,自然也就閃亮不起來囉!受傷的頭髮不易梳理,稍長一點的更是容易打結,基本由外可以改善的方法就是使用潤絲精,潤絲精主要目的是在幫助頭髮角質層的修護,讓我們的頭髮不易起靜電,自然也就不易打結,理想的洗髮方式應該是將洗髮與滋潤分家,雙效合一雖然可縮短洗髮時間,但整體效果也較差,不過長期使用潤絲精也會讓你的頭髮過於柔軟,此時不妨僅使用一般洗髮精一陣子,再恢復潤絲精使用即可。 

別只顧著身體防曬,戴頂帽子讓你的頭髮也防曬吧!保護一頭亮麗秀髮的方法,其實不難。夏天到戶外戲水要避免陽光過度曝曬頭髮,一旦頭髮失去水份變得乾燥就不再烏黑亮麗囉!這與拿著高溫吹風機拼命在頭髮上送以高溫的傷害是近似的,所以這邊有避免頭髮熱壞了的護髮要訣供您參考:

1、別只顧著身體防曬,戴頂帽子讓你的頭髮也防曬吧!

2、洗髮後先用毛巾把大部份的水份擦乾,再用適當的中溫把頭髮吹乾,這樣可縮短熱風吹整時間。

3、別把吹風機太貼近頭髮,保持約15公分距離為妥。

4、不停移動吹風機,避免讓熱風在同一位置停留過久。

有了這些隨時可動手養成的習慣,不久後你刺眼亮麗的頭髮,就能讓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也!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髮 掉髮 髮質 保濕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