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所需要的保養品大致可分為清潔、調理及滋潤三種類型,而我們的皮膚又分為油性、中性、乾性、混合性、青春痘、敏感性及成熟老化肌膚。光是這樣的交叉組合想要買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皮膚保養品就夠傷惱筋了!以下就是針對各種膚質提供購買保養品的建議及原則,好好看看吧!讓你下次花錢買保養品的時候更Smart 喔!

油性肌膚:
這種肌膚是典型的油脂分泌旺盛,皮膚的保養重點就在於清潔,就是盡量去除阻塞毛孔的污物及堆積在表皮的老化角質。

青春痘肌膚:
造成的原因有 1. 毛孔阻塞2.壓力過大睡眠不足3.使用不當保養品。保養的重點是加強清潔調理與多休息。

中性肌膚:
瞭解膚質買對保養品  這是屬於最健康的皮膚不過很容易受到季節變化的影響。 保養品的選用需跟隨季節的變換,夏天可用清爽配方的保養品,冬天可使用含透氣油基性的保養品。

乾性肌膚:
這樣的皮膚多半是油脂分泌不足及缺乏水份,保養的要點是多使用具保濕效果的保養品。
混合性肌膚:混合性肌膚又有兩種(1)中油性混合(2)中乾性混合。就是說在同一張臉上會出現不同部位的膚質,一般人的油性部位是出現在額頭、鼻樑及下巴部位就是我們常聽的「T字區」。

敏感性肌膚:
這樣的肌膚可能發生在中、油、乾性或是混合性中的任何一種,造成其敏感的因素有對使用的清潔用品、保養品敏感或因季節變化及睡眠不足所引發,不論您想用那種保養品都需要找出過敏原。

成熟老化肌膚:
這是隨著年齡自然增長所產生的老化,一般人在過了25歲之後皮膚就容易缺乏水份、光澤也會稍減,過了30歲之後皮脂分泌也開始減少,這時肌膚便開始缺乏彈性及出現小細紋。

你的皮膚是屬於上列那一種呢?下一回我們就要跟你談談該如何針對各種不同的肌膚作好清潔、調理與滋潤。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