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禮儀篇(下)中我們要提出的是幾項與「位置」有關的禮貌問題。別以為只是一個座位或站立位置這樣的小事沒有什麼喔!相信在台灣還是有挺多老闆與高級主管對於「位置」這件事是相當敏感的,搞不好你就是在拜訪客戶,或是新工作面試時坐錯位置而不自知,進而失去一些機會也說不定咧!

《會議廳中的位置》
開會或是到對方公司拜訪客戶、工作面試都會選在會議廳,這時有幾種狀況(一)如遇到主人直接把位置準備好,那你就依主人的意思坐下來就對囉!別管啥位置的禮儀了(二)主人請你先進會議室稍候,這時快速判斷上下位的原則,是離門愈遠的為主人位,當椅子有不同時,有扶手或高椅背的為上位。磨亮男人的商場利器(禮儀篇下)  在第二種狀況中,在主人進門前就輕鬆坐吧!當主人進門後就該立即起立寒暄後再坐下,不要把屁股黏在舒服的椅子上喔!

《搭上計程車》
與老闆或是客戶一同搭上計程車,這時上位就是駕駛正後方的位置,所以狀況就是你出手攔下計程車,接著幫你的上司開後車門,請上司先入坐,自己再坐進後座,人多時你就坐到駕駛旁的位置囉!抵達目的地後是你先下車,再請你的上司下車,以上的情節聽起來粉狗腿,不過禮貌上應該是如此的。

《共乘電梯》
與輩份高的人共乘電梯時,你就應該先進入電梯操作樓層按鈕,然後最後走出來,不是由你操作電梯時就是Lady First再來為男性長官囉!遇到如:飯店或百貨公司有服務人員操作時就該由長輩先行進入,萬一遇有電梯超載狀況時,可不是要你那有啤酒肚的胖長官Get out,別懷疑就是你啦!兄弟。

或許有很多剛進入職場的人,對於這些禮節會粉不以為然,要你這麼去做好像在教你如何拍馬屁一般。不過能表現表現這種禮貌,也等於在告訴別人我是一位有修養及風度的人,難保您身旁的異性同事不會為你的翩翩風采而著迷,唯有對他人展現出尊重,你才能獲得相等對待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