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經常需要在不同場合跟人家握手嗎?拜訪客戶,第一次由別人引薦你與他人認識的時候,或是好不容易與你心儀已久的女孩面對面時?What不對不對你應該是想牽牽人家的小手才是真的,不管啦!反正握手可以算是一種相當直接的身體語言,仔細想想喔!要是今天你的女朋友突然向你介紹一位她辦公室的同事,人不但長的給他帥,職位又比你高,開的車又比你好很不巧的是人家還未婚,這時你要與他握手的感覺大概會像吃了酸葡萄一樣充滿了敵意吧!深怕人家近水樓台先得月呦!

相信有不少老謀深算的老狐狸…阿..不是啦!說溜了嘴是讓人尊敬的老闆,可能用與你握手的感覺來判斷你這個人的性格喔! 一般的握手方式有下列幾種,也個別反應了某些心理狀態

如何從握手看出性格  一、 握的粉用力型:大概是那種自認為權位比你高或是想向你誇耀自己的力量的人,有時這種「對方用力型」也顯現了敵意。
二、 兩手包圍型:多數時候是對方用雙手將你的手包起來,他是想要與你拉近距離,表現他的可信賴感。
三、 大幅擺動型:這樣的人個性較為直接坦白,喜歡以長者的身份來照顧他人,比較容易受到情境的感動,但相同的他的熱情冷卻速度也很快。
四、 掌心出汗型:如果與你握手的這個人是這種狀況,多半他會強烈表現出對事物的好惡,這也顯現出他多少有點焦燥不安的情緒,但表面上仍是故作鎮定狀
五、 一手搭在肩上型:一邊與你握手另一隻手還會搭在你的肩上,這種人是明顯的想要領導你,在乎別人對他的評價與看法,喜愛受人景仰的名譽與地位。

所以囉!想想你家的頂頭上司喜歡用那種方式握手呢?掌握到要領了沒?變成他喜愛的小綿羊,包準你升官又發財。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握手 性格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