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酷熱的夏天對於需要衣冠楚楚見人的白領上班族男性,可謂是一場幾個月的酷夏馬拉松賽,頂著攝氏37度高溫你還得穿戴整齊,確實是一件苦差事,不過天氣再怎麼熱,氣溫再怎麼高,你工作中必須面對的客戶或上司對於你個人的儀容要求可是不會因此而放鬆的,你知道有哪些儀容上的錯誤最容易在夏天發生 嗎?

不愛穿內衣 露奶男就是你
10大問題 壞了城市男人的優雅形象千萬不要因為怕熱就不穿內衣,因為少了一件棉質吸汗內衣,汗濕的襯衫就很容易黏在皮膚上,當然最嚇人的是胸前露出的兩顆葡萄乾,更容易在淺色且較薄的襯衫下透出來,這樣看起來實在粉讓人倒胃口,理想的改善方法就是穿一件純棉吸汗內衣,這樣絕對會讓你更舒服。

短袖襯衫繫領帶 俗到爆
因為怕熱而把襯衫改成短袖的,還打上領帶這就很不理想咧!這時候你寧可選擇穿短袖質料還不錯的Polo衫,以免短袖襯衫搭配領帶,給人很不專業的印象,長袖櫬衫繫上合宜領帶一般來說是不分四季的,在的正式場合上就一定要以長袖襯衫繫上相襯的領帶,如果在室外的話自然可以將成套西裝的外套脫掉。

亂髮油膩有夠嘔
夏天騎機車趕上班的男士一定是滿身大汗,頭髮出汗出油也是必然的結果,所以最好是保持理想短髮而且天天清洗。

臉上卡油 黯沉無光
男人皮下油脂分泌本來就很旺盛,不過一臉的油膩讓人看了總覺得不舒服,想要保持一臉的清爽可以從皮膚基礎保溼著手,然後再選手適合自己的抑油成份修容保養品,如此除能讓你臉部不易泛油光外,也可避免長期下來因大量出油而讓毛細孔粗大。當你已經感到臉上出油或冒汗明顯時,趕快用面紙或吸油面紙吸拭吧!

汗臭味混香水OMG
香水或古龍水是早上出門前還沒流汗時使用的,當你流汗後再補噴香水絕對遮掩不了汗臭味,讓這兩種味道混和後的氣味其實更恐怖。想要預防渾身汗流浹背的你,可以考慮用止汗效果佳的爽身噴霧、腋下止汗劑等商品,萬一你的出汗量真的很大的話,你該認真考慮多在辦公室或車上多準備一件襯衫及內衣以供替換,免得成了名符其實的「很有味道的男人」。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油 流汗 臭味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