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都市進化的居住新提案
過去數十年間,亞洲城市發展到空前的規模,激烈的人口成長與社會結構變化,造成亞洲城市迅速繁殖擴張的大爆炸。這樣的現象以及對高密度的需求,促使群樓之海(sea of blocks)不斷被製造出來,重複著單調的空間排列組合,這也使得原存在於亞洲北京的胡同,或小巧且幾乎是木造的東京町屋,新加坡的村落,雅加達的聚落(kampung),與台北透天厝的屋頂增建,這些非正式的、自主的、輕巧且多變的居住特性逐漸消失殆盡在都市中。 

還有更好的方法嗎?
明日博物館The Vertical Village垂直村落由荷蘭建築團隊MVRDV策劃「明日博物館第四檔展覽─The Vertical Village垂直村落」,甫於2011年10月提出亞洲都市進化的居住新提案─垂直村落。探討是否還有更好的方法來開發這些地區?如果我們能將都市村落垂直化地成長,並保留個人表現與突顯個性的建築,便能創造一個個體矮房同時垂直堆疊的都市村落系統,讓住戶擁有個人自由,又兼具社區共同生活品質的社群型態的可能性! 

「明日博物館The Vertical Village垂直村落」展覽期至201218日止,展覽中包含以1/10比例打造6公尺高的垂直村落戶外裝置,總計153個房屋建築單元堆疊出夢想中的垂直村落,而室內則另外規劃有16個展區以多媒體方式帶您了解整個亞洲主要城市(如東京、台北、新加坡、首爾、雅加達、上海、香港、北京、曼谷)的研究及未來的展望等精彩內容。 

展覽位置: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 21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五、周日10:00-18:00 / 周六10:00-20:00

官方網站:http://www.jut-arts.org.tw/theverticalvillage/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