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男人敷面膜看在許多人眼中相當不習慣。然而隨著臉部外貌可能成為職場競稱力的要件之一的同時,男人敷面膜早就已經不值得大驚小怪,愈來愈重視個人外在形象的職場,愛美當然不單是女人專利,男士們不應該為了傳統觀念的約束,忽視皮膚保養的重要。正如同身體健康需要運動健身的理論是完全一樣的道理。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這個器官如果不善加保養,當它出現老化或是疾病的現象,往往就難以挽回。 

男性該怎麼保養皮膚?
皮膚保養防曬最重要皮膚應該要如何保養,才可以長保年輕,又不會充滿脂粉味?其實這樣的需求很簡單!首先,要能減緩皮膚老化,最重要但往往也最容易被男士所忽略的就是防曬的工作。提到防曬,恐怕許多男人想到的不是美白,而是到海邊出遊時怕曬傷的使用工具,所以大多數男生買一瓶防曬乳液通常是三年用不到一瓶,過了保存期限才丟掉。  

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元兇
事實上,目前醫學已經完全證實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元兇,因為外因所造成的皮膚老化比內因的皮膚老化嚴重10倍,而紫外線對皮膚的破壞就是外因的最重要因素。環境中的紫外線A光跟B光,無時不刻的造成皮膚老化變性,長期下來不但會讓皮膚變薄、產生斑點皺紋、更是皮膚癌的元兇。 

所以為維持皮膚在健康的狀態,每天出門前三十分鐘塗上可以防禦 A光跟B光的廣效防曬乳,如經常性的需從事戶外活動,更應該每三到四個小時補擦一次。因為防曬是不分年齡層的,也與美醜無關,這只是健康肌膚的必要工作。 

依季節選擇洗臉產品
除了防曬外,適當的清潔也是相當重要的工作。這個功課想必每個男士都會做,可是做的好的卻不多。清潔工作的目的,為的是洗掉過多的油脂、污垢、死細胞,以達到洗臉的最大效果。但是,使用超強的洗面乳,就能洗得越乾淨呢?其實凡事都有個限度,我們每個人的肌膚都有它可以忍受的範圍,尤其在冬天因溫度溼度降低的關係,我們肌膚所能忍受的範圍越小,超過了這個範圍我們肌膚就會發出一些警訊,乾燥、刺痛、搔癢甚至於發紅脫皮。 

所以每個男士應該在不同季節,選擇不同的洗臉產品,早晚一次將自己的臉洗乾淨。 

只要做好上面這兩個基本動作,相信各位男士就已經可以輕鬆的不失雄風做好皮膚保養重要工作。當然如果您在冬天可以在皮膚乾澀時,適時塗抹保濕乳液或是乳霜,夏天時適時的塗抹一些控油產品或是果酸,避免自己的臉上像是加油站,就更完美不過了!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化 乳液 防曬 季節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