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全身洗乾淨之後,第一個要走進去的地方就是蒸氣室,至於該不該圍上一條毛巾那就看你的本錢,或參考一下坐在裏面的前輩們怎麼穿的囉!一個標準的蒸氣室都會有如階梯般的設備,作用是往愈高的地方移動溫度會愈高,剛開始的時候還是從階梯稍低的地方開始較佳,採坐姿或是人少的時候採躺姿也可,約莫五分鐘習慣溫度後再向高處移動(採俯臥姿時全身可獲得更多熱氣接觸面積),避免不必要的談話或頻繁移動,待一段時間後你全身會開始有一層汗水。 

男人洗個三溫暖拍打你的皮膚 
聽說在傳統三溫暖過程中,人們會拿一把輕而帶有葉子的枝條來拍打自己的皮膚,其目的在於刺激皮膚上的毛細孔,讓蒸氣在你的皮膚表層產生更多的微妙變化,不過要是今天你在三溫暖中做出相同拍打舉動,八成會被誤以為是乩童附身,所以你可以帶進一條質地稍粗毛巾來摩擦你的皮膚,也會達到類似效果。 

再洗個溫水澡 
在你覺得汗流到一定程度之後,起身離開蒸氣室去沖個溫水浴,洗掉身上的汗水,然後在一般氣溫下休息數分鐘,之後你可以再次回到蒸氣室重複上面的步驟或是來點特別的冰水浴。

冰水浴
較為高級的三溫暖中會設有冰水大泳池,好一點的還有冰水按摩浴池喔!要是沒有的話就是在你離開蒸氣室後,以沖冷水浴替代效果也不會太差才是,當熱皮膚與冰水或冷水接觸剎那間,你將有一種如觸電般的獨特感覺,完成後可以選擇再度回到蒸氣室,或回到更衣室讓你的皮膚在熱風下,風乾約20分鐘直到不再流汗再穿上衣服。 

別以為有這麼神奇
要說洗三溫暖能使全身放鬆,舒解身心疲勞這或許是可以想像的,但如果你離開三溫暖後隨即量體重,接著高興的發覺體重變輕了千萬別興奮,因為少掉的只是水份絕非脂肪,也有人說:「流汗可以排出身體毒素」的論點,這也是未經醫界證實的。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