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縱了兩天的週末後,最難面對的就是Blue Monday,賴在床上都還在努力的確定今天是不是週日的清晨,這不僅是筆者的寫照,更是許多上班族最不願意面對的時刻。影響我們心情的因素有許多,工作、天氣、氣溫、電視新聞…或是你心愛的寵物、女友對你說的話都會影響我們的情緒。 

406942_xl.jpg心情不好日子還是要過,運用一些外在的事物來轉換心情可能會讓自個兒好過一些,以下就讓我們來談談運用顏色改變心情的方法,而這些法子是可以轉化到衣著上的,下次準備個幾件這些顏色的衣服,遇到天氣不好時可能就派上用場囉~ 

暖色系的衣服
所指的暖色系衣服是指紅、橘、鮮黃之類的,這些顏色可以在陰冷的秋冬帶來些許暖意,不只是你的心情會變好,即使身旁的朋友或同事也能跟著感染這樣的溫暖喔!不過可惜的是這幾種顏色好像都不能穿去上班,因為會很像要登台作秀一般,所以我想了一個變通的方法,先賣個關子等到文章的結尾再告訴你囉!

紫色與銀色
想要來點特立獨行、卻又想讓異性對你充滿探索的感覺嗎?深紫色的衣服可以營造出這樣的感覺喔!至於銀色當然不大可能拿來穿在身上,所以挑選一副銀灰色的墨鏡就成啦!讓你看上去就是擁有一種未來小子的感覺。

海軍藍與卡其色
如果你想要給他人或自己一種靜下來的感覺,那麼非要穿上海軍藍囉!這個顏色挺適合穿去面對有長輩的場合,譬如公司的上級主管,所以面試的時候就可以挑選這個顏色。而卡其色可以給人溫暖容易親近的感覺,參加陌生人很多的聚會,想要營造個人親和力,那麼卡其色就是最佳選擇。 

還記得文章剛開始時我提到,不好穿進辦公室的衣服顏色嗎?而我個人的另類奇想是,把這些不能穿到外頭的顏色穿到裏頭,瞭了吧!就是當挑選這幾種顏色(紅、橘、鮮黃)的內褲穿囉!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上廁所,順道低頭瞧一瞧自己的內褲顏色,不過要看看四週有沒有人,要是身邊有人而你又低頭看很久,鐵定被傳成你是有戀物癖的變態,而且偶也不知道穿在裏頭有沒有效呢!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暖色 顏色搭配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