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的頭髮日漸稀疏確實令人沮喪,特別是你的父親或祖父也是明顯的屬於落髮的情形,你大概就知道自己屬於『雄性禿』的機率大增,屬於這一類型的掉髮確實難以預防,不過你還是可以經由外在條件的改變,來減緩落髮的速度,以下就是收集自國內一家男性保養用品宣傳手冊的要點,您不妨參考這些專業角度的分析。

正確的洗髮:
4131650_xl.jpg先用溫水將頭髮沖溼,再將洗髮精適量擠至手掌上(一定要避免直接往頭皮倒),輕輕搓揉至起泡後再抹於頭髮上,以指腹按摩的方式讓泡沫先帶走毛囊上的污垢暢通毛囊,這麼做才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

運動的幫助:
很難把運動與頭髮掉落聯想在一起,不過呢!該品牌提到說:「運動是促進血液循環的重要方法」,平日常用手腕輕敲頭皮及頸部肩膀,以此讓頸部肩膀的肌肉放鬆,這樣整個頭皮的血液循環才能更良好,筆者認為運動原本就是值得推動的觀念,除了對頭皮健康之外,想必對全身的健康助益應該更大(至於頭皮別敲太用力就是了)。 

營養的攝取:
毛髮的營養最好從食物中攝取,如:多醣類、蛋白質、維生素、脂肪或礦物質等,都是頭髮生長的必需品,特別是牛奶、海帶等食品對頭髮的生長更具有特殊幫助。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