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週遭確實存在有不少錯誤,或道聽途說而來的飲食觀,雖然應用這些不盡然正確的飲食觀,也不會一下子吃喝出病來,不過能稍加注意總是好過一直積非成是。譬如:某些飲食法會讓我們誤以為醬子吃吃喝喝就比較不會發胖,事實可能這些熱量正不斷在你身上累積喔! 

不喝啤酒就不易發胖
Th02-074.jpg你愛喝酒嗎?你因為怕胖而避喝啤酒嗎?許多男士朋友會認為長期飲用純麥釀造的液體麵包「啤酒」會發胖(就是造成所謂啤酒肚),所以呢!就改喝日本酒、威士忌、白蘭地或葡萄酒,你認為這樣喝就不會胖囉!其實只要從酒中攝取過多熱量,再加上喝酒過程中不斷吃入的小菜、點心,這樣長期下來還不發胖的話,你也成為「滅登風」瘦身中心男人版代言人啦!

喝牛奶比喝茶容易胖
你一定有在大吃一頓後,喝杯茶解解油膩的觀念吧!雖然這樣具有某種程度的效果,不過安慰自己成份還是居多,有人拿喝茶與喝牛奶來解釋彼此間熱量高低,並影響肥胖的效應,事實上當我們肚子餓的時候,喝牛奶可以讓腸胃花較長的時間去消化,此時反而讓你比較不會有過度饑餓感,所以當你面對豐富誘人的甜點時,就不會因為感覺饑餓而過量食用,如果你怕發胖就不必為自己安排啥Tea Time了,不妨來杯低脂牛奶墊墊肚子,過量額外的點心就是讓你身材走樣的無形殺手。

抽煙可以減肥
雖然筆者不抽煙,不過在閱讀相關實驗數據前,我都認為事實是這樣子,不過這份同時針對男女,每天抽煙高達30至40根者所得到的實驗證實,他(她)們仍然有肥胖傾向,當抽煙數降低到每日20根以下時,這些人的體重反而減輕了。所謂的戒煙會發胖是因為食慾出現異常,導致特別愛吃(或許是零食),所以吃的多怎能不變胖,理想的身體健康觀念還是不抽煙。

吃水果不怕胖
你或你女朋友正在吃水果餐減肥嗎?可能情形未必有改善。我們總是認為天然水果應該是粉健康,不會使人發胖的才是,然而許多水果可是含有「高糖份」的,如蘋果一顆可也是有近九十卡的熱量,一根香焦還有一百卡咧!所以吃多了還是要胖的,想以水果代替正餐就要選,如:楊桃或蓮霧之類低甜度的水果(好像就不是這麼好吃了吧!),而且也要少吃如:釋迦或木瓜這類高澱粉質的水果。 

下回我們還要與你分享一些與『吃、喝』有關的健康概念喔!

P.S以上資訊僅供為參考,如有相關問題還是得請教醫師或專業人員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啤酒 肥胖 喝茶 健康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