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元素不該是品牌操弄消費者荷包的摧眠藥,要引起市場眼光注目,一場流行時裝秀那是必然的要素,這當然也是全球各地代理商們,決定下幾季該採購那些單品的重要指標,但這當然還不夠,為了讓消費者更崇拜擁有名牌的光環,他們還得買下大量時尚雜誌的跨頁廣告,找到很專業的頂尖攝影師,用一種表情或氛圍去營造品牌個性,於是就有一群時尚人士會自然向他們靠攏。

這些都只是時尚精品集團在操作市場的手法之一,幾個月前讀了一本外文翻譯書『廉價的奢華』有點算是戳破了高高在尚精品業的包裹糖衣,品牌價值也許依然藉著大量的廣告被推到一定的位置,但從董事會要施加在設計師身上高獲利的壓力,經常讓設計之後量產成品慘不忍賭,消費這買到了品牌的尊榮感,確失去了為等價質該有的質感或車工。大量Made In China的生產工場確實為精品集團省下了可觀的成本,所以品牌失去了它純正的血統,成了東方+西方的混合體。

3861294_blog.jpg筆者應該是被歸類到買不起或捨不得花錢買名牌的人,對於很多時尚雜誌妙筆生花的將,只要穿上那件當季設計師單品的Must Buy Tip,這種過度置入性稿子也很不以為然,有位生活觀察家說得很好,國內的時尚雜誌就活像一本採購型錄,並不一定說那些流行元素有何不對,而是那種宛如空中樓閣的穿衣理論,說真的不是很實用。

我倒是覺得穿衣的風格應該從生活態度出發,你可以重視流行元素但不盲從,找對自己的型與吻合年齡的衣著風格才是最重要的,還記得我說過路邊攤所賣的衣服大概就是當季最夯造型的款式,但因為是以價格取勝,質料自然也不可能太好,以筆者個人的經驗多是通常洗個2回之後,顏色變了、鬆緊度也跟著變了。

其實曾實用的角度出發,不少經典的美國品牌每一季幾乎都會推出很具有該品牌特色的服裝,它雖然流行性低但卻很實用,每一年都可以拿出來與當下的流行元素混搭,這就是筆者在採購服裝或趁著換季一定會買的採購走向。

新品種男人類不是隨波逐流的流行四不像,你還是可以多逛逛不同等級品牌的服裝店,培養自己對於服裝觸感、剪材及車工的觀察能力,當一個Smart Shopper才是新經濟環境裡,一樣能保有個人時尚品味的新品種男人類,過去說愛打扮的男人都是Gay的觀念已經太落武了,因為一個人的外在造形決對足以影響到一個人對於你的觀感。

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會有很多客戶會來拜訪,我通常會從他的服裝、使用的配件、肢體語言、講話語調、臉部的表情甚至於到皮膚的狀態來猜測他的性格或職位的高低。雖然不一定準確,但今日成功的人士應該不再是拎著工事包埋頭苦幹的人,合宜的服裝、髮型、神采奕奕的膚質狀況能為你的職場加分不少。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牌 流行 穿衣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