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只是那小小一瓶的香水,選擇香水或是古龍水可是有學問的咧!對於第一次走到香水專櫃前,準備選購優質男第一瓶香水時才驚覺,天呀!沒想到光男人用的香水,可也是這麼足以讓人目眩神迷,想要請小姐拿給你試聞也不知該從那一瓶下手,更可能是當你聞了不下五種香味後,我們鼻子對香味的敏銳度也已經趨近於零,當然另一種選購的方式是直接到品牌專櫃,如:HUGO BOSS、Calvin Klein這類鎖定男性為主力市場的品牌,這時你買下的除了香味之外,同時也買下了該品牌在平面廣告上所塑造出來的男性形象。

香水與你的身體接觸後所散發出來的前、中、後味,絕對是你選購時的重要考量,而這三種不同味道的變化,約是在你使用後的30~40分鐘之後才能完全體驗得到,如果你上街壓馬路有不少空閒時間,不妨在試用該產品之後隨處逛逛再下決定。而另一種試香紙則算是速成選購法,可避免噴上自己或女友難以忍受的香味後,又得耗在外頭幾小時。

香水與你的身體接觸後所散發出來的前、中、後味,絕對是你選購時的重要考量  ★ 香精、香水、古龍水有何不同 
基本上所謂的不同只是在於香氣的濃度及可持續的時間長短,以香精最長,而古龍水最淡。 

香精(Perfume):
其香精濃度約在20﹪~30﹪之間,散發香味的時間可長達6小時左右。 

香水(Eau Perfume):
 其香精濃度約在15﹪~20﹪之間,散發香味的時間可達4小時左右。 

古龍水 (Eau de Cologne):
 其香精濃度約在3﹪~5﹪之間,散發香味的時間約有1小時左右。

當你使用香精濃度較高的香水時,就宜採沾式法(在身體的動脈處如:耳後、手腕、頸部),若一般淡味香水就宜採噴式,要採沾式法前建議是在沐浴,全身洗淨之後,才不會讓細菌與香水混合後,讓味道失控,採用噴灑式的時候,宜在距離自己20~30公分處輕輕對空中噴灑,接著再走向前,如此香氣可均勻在身上散發,亦避免直接將香水噴在衣服上,對衣服可能造成的傷害。 

香水可也是有賞味期的呦!一般需要保存在陰涼、燈光或陽光不會直接照射的地方,亦不可置於廁所這種水氣高的地方,如此約可保存2年的時間,所以對於喜歡買各式香水,卻又不是天天使用的男性朋友,在容量選購上就可多加留意,避免到時候丟棄造成浪費。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