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讓穿著更為出眾的時尚追求者除了必需在衣款的購買上下工夫,不少時候附掛在這些衣飾上配件的重要性,可不比服裝本身要差呢!就男性時尚而言,一個能彰顯潮流的衣著配件可能只是一條腰間皮帶,或是一條能抵抗寒冷來襲的圍巾,有時就算是一只天天得提著或背著上班,趕著上課的隨身包包,都能讓眼尖的Fashion People馬上給你的流行細胞打分數,下面就讓我們瞧瞧有那些02年新一季男性秋冬必買的配件,下回新品到貨時,你的荷包再失血一次那是逃不掉的啦! 

◆  經典必備外套款
以粗呢為主的布料剪裁外套,特別是承襲去年軍裝風格的雙排釦長大衣,今年還是持續引領風騷,其它如皮革夾克款式外套,並特別在翻領處以原始羊毛修剪呈現的粗獷設計,都能呼應男性回歸自然面貌的時尚走向。

◆  毛衣織品走向
毛料織品向來為秋冬必備的衣款之一,今年的毛衣織紋走向是帶有淳樸英國小島鄉村風貌的雪花圖樣,毛線本身也是更為扎實的粗線樣式。至於圍巾的選用最In的搭配法無非就是,與毛衣本身完全一致的色調及圖樣款式。其他如以開襟式的毛衣外套也是頗為適合室內活動時的穿著。而幾種毛衣的流行主色調分別為金、亮、橘色及鐵灰色,搭配的顏色則有與其本身相近色的色調或是如褐灰色搭藍莓、酒紅及橄欖綠搭配海軍藍或是香檳色等應用。

◆  西裝及外套款式走向
三件式(外套+排釦背心+長褲)正式西裝款式再度回歸主流。想要讓自己呈現多點青春活力的男士可以考慮大膽浅藍用色的西裝款式。三顆釦款式的西裝外套款式仍然是本季選購要點。不過雙排釦(四顆釦)的西裝款式也是以新的面貌再出發,其鈕釦的縫釦處較舊有傳統款式為稍高些,肩膀處的墊肩也比過去更為明顯。而另外也有設計師推出一邊3顆的雙排釦西裝款式,如果你本身是身材高挑骨架較大的人,這種樣式的外套也將是不錯的考量。至於正式晚禮服部份就屬採用燈芯絨的三件式西裝及一條黑色領帶為代表。

◆  襯衫樣式與色調
蘇格蘭式格紋印花,並帶有種伐木工人粗獷氣息的襯杉是休閒時不錯的選擇,這一類的襯衫你可以在二手美國成衣店,或北市天母一帶的成衣店找到相當正統的樣式,顏色則以灰、黑、紅、灰藍色穿起來最有感覺。

崇尚大自然的墾荒旅行者大概是這一季設計師靈感來源之所在,綁腿皮革短靴或長靴都是從事戶外活動的最佳造型選擇,而你也可以在英格蘭的格紋襯衫上找到特別縫上三角型皮革肩披的款式,這會兒要比誰像伐木工人,那還用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