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職場上表現出專業形象,西裝、領帶、襯衫總是不變的選擇,不過到了休閒假日,輕便的牛仔服裝就成了學生及上班人士的最愛。而大家所熟知的牛仔Denning材質,最為熱門的顏色不外乎為藍色、卡其色、黑色或是白色,篇愛那一種顏色全憑個人喜好,因為休閒時就是要能享受服裝帶來的穿著樂趣f,而牛仔服裝正好能完全跳脫平日制式服裝的框框。以下就讓我們瞭解更多關於牛仔丹寧布料的種資訊囉!                                                        

牛仔服裝的起源
追溯牛仔服裝的起源,應該是從美國西部拓荒開始,當時人們用馬車的帆布縫製成服裝,而為何要染成藍色,據說是為了能避開響尾蛇的襲擊。在當時這樣的服裝便具有耐穿及耐髒的兩種特性。到了近期牛仔服裝亦成了年輕團體反體制的某種象徵,在過去如果不退時尚的都會牛仔風  你身著一身牛仔服裝,或許會被謝絕進入高級的社交場合(如:五星級飯店或是餐廳),不過今天這種老掉牙的觀念已經逐漸被打破,因牛仔服裝不再被視為勞動階級,反倒是真正有錢有閒的人可以身著一身輕便牛仔服裝,參加各種工作之餘的社交或家庭聚會活動。

永遠的年仔經典Levi's
Levi's應該可以稱得上是美國地區的牛仔服裝的始祖啦!筆者過去曾經造訪座落於San Francisco時代廣場旁的Levi's旗艦店時,對這一個領導全球牛仔經典的品牌有了不少有趣的發現。整間店總共為第下一層及地上三層的獨棟建築,內部的空間規劃更是十足的後現代,進入一樓的大廳後你會看見如潛望鏡般的設計,這可不只是裝飾品喔!貼上你的眼睛瞧瞧,你可以藉由這個樓層潛望設備逛遍店內任何一個角落,再當你親身走往各樓層時,你會恍如置身某大型舞廳當中,數面大型的投影電視牆及變幻燈光效果加上超炫的電子舞曲,沒錯這就是讓你全身跳舞細胞都活起來的Levi's。有趣的是設置在二樓男裝部的大型滾筒洗衣及乾衣設備,這可不是啥裝飾品喔!因為在場的工作人員正從烘乾機內拿出還是燙手的牛仔褲咧!

時尚牛仔褲的永恆經典
一年四季最為普遍的丹寧布料顏色應該以藍色最為常見,到了秋冬因為與其他衣服搭配的關係,牛仔褲的顏色就會偏向深藍色調、無論是染成帶有油漬感的牛仔褲或外套,或以刷白方式處裡的自然破舊感,牛仔褲的褲型上還是沿襲多年街頭風反褶或是突顯腿部瘦高的靴型褲,而上衣的顏色搭配則多以各色法蘭絨格紋襯衫為主、剪裁上較有特色的是帶有濃濃西部牛仔風的樣式。

怎麼搭最有型
無論是採人造皮或真正皮革(小牛皮、羊皮),都是運用牛仔褲做造型的絕佳夥伴,以直筒或靴型褲為例,希望呈現會雅痞感的就選擇駝色、黑色皮質西裝款型外套,喜歡帥勁俐落感的就選短腰合身剪裁飛行夾克來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