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在全球市場一向是以西方稱霸的局勢,不過近幾年來以東方並帶有濃厚民族色彩的圖騰,也開始蔓延到國際時尚舞臺上。因為在東方世界裏,這些帶有深厚文化基礎的國家(如:中國、西藏、尼泊爾、日本)有著與西方文化截然不同的色彩搭配法則及精緻手工技巧,還記得2000年冬季GUESS即有一系列男裝設計,帶有濃厚的中國古風,其大量運用龍形圖樣印花,或是西方人眼中視中文字為圖形的觀感,異國情調確實為許多時尚設計大師找到了新的創作靈感。

》日本的男裝潮流《 
要談日本的時裝流行絕對不能忽略,三位在國際舞臺上佔有舉足輕重角色的大師,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ons)、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三宅一生(Issey Miyake)。川久保玲的設計風格一向十分前衛,她驚人的創意爆發力更讓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大開眼界,在其新一季所發表的作品中運用了桃紅、亮金、或是紫色,在樣式上更採用拼接手法來處理一向刻板的男士西裝,材質與樣式的變化豐富了我們貪婪的視覺需求。

 》帶有哲理的簡約剪裁《 
曾經在自己服裝秀場上運用自己所創作音樂的設計師是誰呢?他就是山本耀司。在充滿思考性線條的設計中讓我們更明確體會到,這位大師在設計概念上的突顯,簡約及立體配合上亮眼的顏色(紫色、鮮橘、耶誕紅)運用,或是不同材質的拼接,可以說是服裝界的藝術大師。

》一眼看到三宅一生《 
聽過三宅一生的朋友一定忘不了他,運用豐富多變的皺褶布料所設計出來的女裝,他的設計概念就是要你穿的很舒適,並且是在平日場合你就可以穿上它。千禧年的男裝設計裏,螢光綠、螢光橘或螢光黃可是讓男人過足了色彩的癮。

異國情調的華麗風尚讓亞洲地區,豐富的民族色彩耀眼國際,而今年剛奪下美國金球獎的「臥虎藏龍」更再一次為中國精緻的文化藝術,足以在西方休閒娛樂造成騷動。 

在2001年男性時裝逐漸進入多元化的風潮帶動下,GUCCI、GIANNI VERSCE所推出的新款設計,也為這股吹起的東風圖騰下了引子,深紫、墨綠、火紅、炭灰等色彩與刺繡或手工珠片搓揉出的男性時尚穿著,必然更令我們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