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旁的朋友都指稱你敗家嗎?全身隨隨便便都能翻出幾個名牌商品,NIKE球鞋、GUESS牛仔褲、USNS T-shirt、JanSport後背包,搞不好連內褲都C.K的咧!一點都沒錯,這年頭好像沒把幾個大家認得出來的名牌往自己身上套,好像自己就跟不上時尚潮流一般,不過我們都只知道這些牌子很有名,要是有人這樣問你說:「這是那一個國家的牌子?」這種看似簡單的問題,或許就考倒平日被尊稱為敗家男的你了吧!身上有錢有信用卡的話,要比敗家的話誰不會呀!不過要稍能敗出一點名堂學問來,這可就要多作作功課囉! 

雖然都是名牌,不過它們所吸引的年齡卻不盡相同,近年來鎖定青少年的Young品牌總會在顏色、圖騰、商標或特殊材質上下更多的工夫,而走中上年齡層的品牌所強調的就是剪裁、用料及一種運用廣告所營造出來的優質生活態度,首先我們就先要告訴你,亞洲地區一些頗具知名度的年輕品牌,或帶有明顯休閒風格的設計師品牌,讓你下一次出手敗家前心理先有個底。 

【Levi's Jeans】
有世界第一件牛仔褲美譽的Levi's發源地正是三藩市San Francisco(舊金山),1853年當時以馬車用帆布所製成的牛仔褲,所象徵的正是耐穿與耐磨,如果你曾留意在某些款型牛仔褲的口袋上緣角落處,特別釘有「鉚釘」的設計,這可也是源自於當時掏金熱的Levi's之手喔!為的就是要讓這些牛仔褲耐穿,當然現在這些「鉚釘」釘在那兒純粹就是裝飾,在你還沒印證它到底耐不耐穿之前,就早先被你打入冷宮囉! 

【IBS Jeans】 
如果你認為全天下認的出名字的牛仔褲,全來自於美國那你就錯了,IBS可就是一個例外,來自於Independent Body & Soul縮寫的IBS就是在二次大戰期間由日本發源的,這個品牌訴求的精神就是「獨立思考風格」,在IBS多數的牛仔款型中保有一次水洗的『深藍』一直是消費市場的最愛,近年來改良的靴型褲或在布料中加入萊卡彈性纖維設計,可是能十足修飾東方人身材,如果你有機會到北美地區,刻意要買台灣地區常見的靴型褲,那你可能要失望了,以筆者的經驗是找不到,或許還真是亞洲才有的款式喔!

【GUESS? Jeans】 
每每看到GUESS這個品牌,每季強調性感身材的新平面廣告,都讓人恨不得讓人想擁有與廣告中模特兒一般的身體,只可惜肚子上的羅馬絕不是一天造成的。GUESS這個品牌真正聞名於美國的時間是在1981年紐約,由於它性感形象的定位,立即成為美國時尚重鎮紐約人的最愛,別小看GUESS喔!它可是被推崇為「美國經典牛仔褲喔!」,不過呢!目前台灣GUESS仿冒品不少,基本的辨識方法為:少了那個「?」符號是假的、號稱為 GUESS CLUB也是假的,它可不是什麼副品牌喔! 以後我們會在文章中陸續為各位介紹一些其他Young品牌,要是您有特別想要瞭解的品牌,不妨寫信給HeGuide,我們會盡可能的為各位收集您想要瞭解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