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年下來的冬季男性時裝發表款式中,一直鮮少見到運用立領款型的夾克,筆者猜測或許是受到GUCCI在2000年所發表的那件引人注目,運用駝色或棕橘色立領皮夾克的設計概念所影響,許多品牌紛紛連忙推出類似的款式,並且為了考量市場上消費者的價位接受度,除了走高價位的真皮材質之外,也有不少是運用人造皮以降低成本。這倒也不令人意外,誰要流行就是一種膜拜呢?既然拜不起貴的,那選擇中低價位的策略可也能讓時尚男獲得些許心靈滿足咧! 

《皮衣的材質與顏色》 
本季最IN的皮衣顏色分別為橘紅、駝色、乳白、黑、深咖啡,每種顏色穿起來可是有截然不同的效果呦!而真皮的質料有小羊皮、小牛皮、駝鳥皮等,人造皮中多會採用漆皮(就是看起來粉油亮的那一種)。喜歡扮演花花少爺的人在顏色選買上就來件橘紅或乳白讓人眼睛不往你身上飄都很難,個性較為中規中矩(不知HeGuide有這種讀者否?)的就可以選買駝色或是深咖啡色,而永遠不退潮流的經典黑色可就是萬中選一,怎麼看都不厭倦,幾年後年紀稍有一把了,可就不好太風騷再穿出橘紅色吧!這就是黑色永遠的勝利。 

《皮衣搭衣Tip》 
立領皮衣在穿著搭配上獨立空間頗大,這也是因為它自身的款型本來就夠出色,若與今年流行的油漬感牛仔布染穿褡,那整體出來的效果會是輕鬆中難掩帥勁。而當褲子換成了打褶休閒褲時,所顯露出來的效果則是較為溫文儒雅的,到了晚上準備出門上PUB幹些壞事時,換上一條黑色緊身褲或是皮褲,人家不把你視成暗夜惡狼都粉難咧!

上衣的穿著可以毛線衫類的衣服為主,如:高領羊毛衫、圓領衫。花色上可選穿暖色調如:黃棕色、桃紅色、深咖啡色。若是穿上襯衫時不妨試著將領子外翻,這樣看起來就是酷感加隨性的灑脫。

不過說真的!一件皮衣的價格雖然往往是人造皮衣材質價的兩倍以上(一件小牛皮的外套售價約為NT$14,000),不過善加保養的話,穿它個五到十年應該不成問題,另一方面是因為合成皮的衣料往往是清洗不易,買來時粉新,穿髒了需要送到洗衣中心處理時,你可能會看見老闆娘面有難色,或告訴你「本店無法處理」,不過若真只是趕個當季時尚風,那這些考量就都是多餘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