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花了不少時間,千挑萬挑選送給男友一件實用的襯衫,他卻只為了回應妳的貼心穿過那麼一次後,就收藏到角落再也沒興趣了嗎?妳甚至懷疑他老愛穿某一件襯衫就是因為那是他前女友送的,這表示他對還留戀著前女友?然而大多時候妳的猜測可能是錯的,他不愛那一件衣服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就是覺得不適合他穿,但原因出在那兒呢?

這樣想通常就錯了
女性朋友挑選衣服的角度與男人有著很大的不同,特別是當妳的男友或先生對於逛街或流行事物幾乎不感興趣的時候更是如此。從女性的觀點來看,既然要買衣服當然要買自己比較少有的款式或顏色,但這一樣的觀點就不適合男性,因為男人對於個人的服裝或造型,通常偏好某一種固定的樣子,這會讓妳該怎麼挑選男人想穿的襯衫  他們覺得比較安心與自在,所以當你打開他們的衣櫥發現,怎麼所有的衣服都長得雷同一個樣,那就是一種習慣的安全感使然。

以近似的風格挑選最佳
某日與一個朋友聊到,她女友送給他三件上班的襯衫但他一次都沒穿過,過了一陣子後他女友終於忍不住問了他,為什麼妳都沒穿我送的襯衫,當時他的回答是:『我找不到適合的領帶可以搭配所以一直沒穿它』,但其實這位好友心中的OS是:「這些顏色我根本就不敢穿呀」,狀況其實就是這三件襯衫顏色都偏粉嫩,原來就不是這位好友平日會穿去上班的服裝風格,其中還有一件還帶有細條紋的金蔥咧!

他女友在想什麼
會收到這麼跳Tone的襯衫原因就是,他女友認為他的衣櫥裡全都是白色或是藍色襯衫,就算有變化也頂多是條紋而以看起來相當的單調乏味,所以她想要送一點不一樣的花色,增加他穿衣的變化性,然而也許對於休閒假日的服裝,這樣的出發點對男人來說是OK的,但如果是要穿去上班的衣服,男人通常會比較固執於某種字有習慣的樣子,所以當女友送的衣服目的是讓他穿去上班的,這時如果衣服與他舊有的習慣有明顯落差,通常男性會選擇放棄不願穿它。

習慣比創新來的重用
想要送的貼心實用的禮物,就一定觀察男性穿衣的習慣,就算略有突破也得把他工作的屬性一併考量進來,這一點不僅是襯衫,如同送給他領帶或工作包都是一樣,必須貼近他原本習慣的樣子,如此這樣的一份禮物在男人的心目中才是貼心且實用的好禮物,妳也才有機會經常的看到他將你的愛心穿在身上囉!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襯衫 男人禮物 禮物挑選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