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一件質感不錯、款式耐看的衣服總是不會錯的,例如幾近年年流行的軍裝外套,本身就符合實用、耐看特質,只要你身材維持不變,5年後它依然是不退流行的衣款。

秋冬必備款毛衣多數台灣冬季氣候讓厚夾克及大衣派不上用場,特別是在室內活動時間較長的上班族更是如此,此時套頭款式的毛衣,或可當外套穿著的毛衣外套,就成了改變造型的最佳選擇。而今年各品牌也都推出不少這種基本款的毛衣,如果你也想靠毛衣打造流行形象的話,下面幾項採購重點倒是可做為你Shopping時的參考。

採開襟式ZIP或鈕扣式設計的大V領毛衣外套,也是屬於不退流行的衣款,只要你挑買的不是特別的編織花色,選擇大地色系或灰色的素色調是在冬天其搭配性是最強的。過去毛衣外套在胸前多採V形低開領單排釦設計,目前市面上也有一些毛衣外套採高領拉鍊設計,且開襟處的拉鍊採用隱形內藏式設計,不仔細看就與一般套頭毛衣一樣,只不過多了個穿脫方便又不弄亂頭髮的優點。

高領毛衣往往也是各品牌最常見的冬天衣款,純羊毛觸感加上類似麻花編的立體直線條織紋,讓這樣的毛衣穿起來帶有濃厚的歐洲風情。如果你是屬於長髮飄逸的高瘦美男子,那麼鐵定是一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少女偶像模樣,而主流顏色方面是有鐵灰、灰白、暗橘、淺咖啡或駝色較為容易搭配。

對不喜歡高領毛衣,或因毛料扎在脖子上會敏感不舒服的男士朋友來說,你可能會選擇圓領毛衣。但你若以為圓領毛衣應該變不出啥流行樣式,那你可就錯囉!今年圓形領毛衣的視覺重點就在於「織紋變化」,其織紋視覺是帶有點簡化印地安幾何圖騰的感覺,卻用更少的顏色或相近色來強調衣服本身質感,所以不致於太讓人眼花撩亂,紅黑白灰的搭配色彩頗為常見。

至於上述毛衣該穿那種褲子搭配呢?如果你偏好休閒風的話,以多口袋型的直統卡其休閒褲穿搭就很有味道,而採圖騰織紋的圓領毛衣適合深色的西裝褲,整體感看起來也比較正式些。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