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款式的選擇關鍵點在於個人的風格,不過重點是一套耐穿且耐看的西裝,不宜有太強烈的休閒風格,如果你已準備下手買進,我們倒要提供給你一些選購上的Tip,款式流行固然是相當重要的指標,但是與你的體型相襯,且看起來舒適這才是一套耐穿西裝的選購標準喔!

掌握剪裁的寬鬆度
你穿的西裝看起來順眼嗎過於貼身的西裝看起來不僅拘謹,穿起來也讓人渾身彆扭,在舉手投足之間因為缺乏足夠的伸展空間,所以動作上就顯得不夠俐落,但樣式過於休閒以致缺乏線條當然也不符合穿西裝的精神,最為恰當款式的是具有歐式或英式的剪裁,且同時保有美式西服的柔軟舒適感,也就是說腰身略微收束,肩線清楚的樣式。

具有瘦身效果的選購重點
有些西裝穿起來讓你顯得「穩重過度、老氣有餘」,或者讓你看起來可能胖一些,其實有幾個西裝外套的視覺重點,搞定它能夠讓你看起來瘦一些。盡量避免寬領的西裝外套,合宜的寬度約為3.5吋(約從襯衫衣領角算起至肩線中間),過寬的領型讓你的上半身顯得更寬。

被公認最具瘦身效果的西裝款式是,背後開雙叉的英式西服(不過你若是屬於塊頭較高大的人,宜選擇單叉式西裝),因為雙邊的開叉在行動時,能讓人若隱若現的看到你的腿部,以此讓你顯得高些,而習慣將手插在褲口袋的朋友,也不會影響臀部線條。不過開叉的高度不宜過高,高點約保持在後口袋頂端為宜。

購買西裝時一定要留意幾個重點,就是肩膀、胸部、袖孔及身體長度,特別是前面三個區域一旦不合身的話,是無法勉強修改的,而衣身長度上約可以修改約一至兩吋,一旦超過這個長度,整體比例便被破壞,所以即使售貨員告訴你不合身的部份可以為你免費修改,但還是有改不得的極限一定要留意。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款式 修改 剪裁 西裝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