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臉上的問題肌膚,能影響我們一整天的好心情一點都不誇張,當你一早醒來照鏡子卻發現鼻頭上的青春痘,真是讓人覺得嘔斃了!萬一約會的大好日子就訂在今天,那麼光想到如何能在近距離的餐桌前,深情對望而能忽略臉上跑出來搗亂的青春痘,就覺得心情Down到谷底,真是粉給他機車咧!有些人雖然能幸運躲過青春痘的侵害,但是因肌膚新陳代謝所產生的粉刺問題,或是男性朋友普遍的毛細孔粗大症狀,確實沒法讓人靠近一點細看你的臉。下面我們就針對不少男性朋友,普遍會遇到的皮膚問題一一尋求解決之道吧!

8233590_xxl.jpg  認識粉刺
即使是看起來很乾淨的臉,也免不了會在鼻翼兩側發現一些暗藏在毛細孔內,稍一擠壓就會跑出來的髒東西,一般而言像這樣的狀況,且其週邊並無紅疹狀態,我們將這些麻煩的小東西稱之為「粉刺」。粉刺的生成並無特定膚質,每一位朋友都有發生的機率,而它們的生成原理其實就是卡在表層毛孔的皮脂,無法正常代謝所致,通常我們所認為的油脂多是一種可以流動的液體,但是在我們臉部肌膚除了表層那種油到可以煎蛋的狀況,它們也明顯受到溫度影響。

正常來說我們37度左右的體溫,油脂在我們的皮膚內應該是呈現液體狀,但是特別是在冬天與冷空氣接觸的表層毛孔,油脂變得相當容易凝固,呈現半固體狀態,所以就變得不容易順利排出毛孔囉!

粉刺家族
上面所提到的粉刺形成是屬於一般狀態,不過畢竟每一個人的體質、作息、飲食習慣都不盡相同,所以人體的全身排泄系統自然也連帶受到影響。譬如:女性朋友更可能在使用品質不良的化妝品,或卸妝不徹底直接造成粉刺的生成,所以每天都直接與外界接觸的臉部肌膚,就容易變得脆弱與敏感。

皮膚為了能自我保護,它們的表皮及角質層就會急速增長,隨之而來的就是毛孔變厚,油脂排出體外的路徑當然就變的阻礙重重,這也是為何在冬天我們去角質的功夫與次數,都需要增加的原因之一。毛孔因為阻塞,日積月累就形成粉刺。

白頭粉刺是初期油脂尚未與空氣接觸,尚存在表層皮膚裏的白色東西,但是我們的皮膚每天還是會不停的分泌油脂,所以舊有的油脂逐漸被推至表層,一旦最後抵達與空氣接觸的最表層,就會氧化成為褐色狀,也就是惱人的黑頭粉刺啦!因為這個時候毛孔內的油脂多已成為硬塊狀,它們不但會將毛孔撐大,也會讓你的臉部看起來有那種髒髒的斑點,所以翩翩少年仔的風采就給毀囉!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