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人深植人心的優雅紳士風範,似乎讓地球上不少名女人紛紛想要遠嫁英國,咱們叱吒美國樂壇赫赫有名的瑪姐,不就也曾經是最佳英國媳婦代表,而另一位謠傳視瑪姐為仿傚目標的葛尼絲派特洛小姐,不久前也千方百計的想要定居英國,除了乾脆先遷居至英國看看機會會不會多一點之外,還公開對媒體放話說:「她覺得自己上一輩子應該是英國人,所以對英國特一切特別的有感覺」。不知道那天要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佬「羅比威廉斯」先生突然煞到葛尼絲派特洛小姐,那時候她可否能忍受原本該是很Gentleman的英國男人,突然要裸體上電視宣傳,又說願意嚐試與男人共度良宵的驚人舉動。

新生代的英國男人也不全然是「羅比威廉斯」的模樣,想想那位讓全球女人哈到不行的足球金童「貝克漢」先生,可真是把全地球的男人都給比了下去,其它還有曾是男孩特區的Ronam「羅南」或當紅的人氣團體BLUE可都是道地的英國好男人形象一族咧!你9468288_s.jpg  也別以為英國男人會迷死人一脫拉庫的女人就全靠一張臉,唱唱歌、會踢足球而已,人家的紳士風範可是早就其來有自的咧。

或許曾是殖民帝國全盛時期的英國歷史背景,或是英國貴族的社會階級制度,造就了英國男人有錢又有閒打裡自個兒外表的時空背景。1860年的維多利亞時期,可說是最早期初見男士西裝雛型的起源,不過一直演變到1910年當時所流行的長方形服裝輪廓,才與今日我們所見到的全套西服款式最為接近。

當時的服裝主流是三顆釦的單排釦形式,並刻意強調男士肩寬的外套款式及貼身的剪裁設計,以此自然營造出男性迷人的倒三角黃金曲線。而襯衫的領型則是今日較為少見的圓領模樣式,在襯衫袖口處則採用雙袖釦裝飾。(想像不出來這種模樣的人不妨去參考Some Where in Time【似曾相似】戲中男主角所穿著的西裝款式就頗為雷同)

這種上半身強調男人胸部厚實感的整體穿著,至今天仍然深深影響著我們對於男性曲線審美的定義,由上半身往下延伸的西裝褲型,則是強調在臀部曲線的重點必需保有流暢動態感。在當時穿著西褲並不流行繫上皮帶,而是採用吊褲帶為搭配。與襯衫相襯的領帶當時則是以窄幅剪裁為主流,花色則以圓點或貴族徽章為主要圖樣。還有如較為正統的英式皮鞋,在鞋尖有一W形的車縫線等,這都是正統英國紳士穿著西裝的考就與堅持。

從在十九世紀初至今天依然享有盛名的『SAVILE ROW』,正是當時歐洲世界如波蘭、蘇俄、匈牙利、德國等國男士們,都要指定擁有的英式西服剪裁藝術代表,今天你仍舊可以在英國著名男士訂製服裝店招上看見『SAVILE ROW』字樣,它所代表的正是「我們專為男士們量身打造優質西服」的堅持。

目前一家經營的相當成功且受到歡迎,位於英國倫敦的「Anderson & Sheppard」男士高級訂製時裝店,就是『SAVILE ROW』裁縫技術的代表之一,許多遠從美國的男士們都相當喜愛他們店內給人柔軟放鬆的感覺,想這應該與近年所流行的科技冷調時尚有很大的不同才是。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