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經典時光是休閒服裝在2011年秋冬一季的重要元素。以60年代美國大學生活為藍圖的穿搭潮流,為這一季休閒男裝下了最佳的註解,以下就讓我們瞧瞧有那些這一季必Buy的單品。

窄版領帶再度活躍
就在這兩年的復古風潮中,窄版領帶經常在不同設計師的發表作品中出現,2011年的秋冬一季也不例外,而是幾乎成為全面性的風潮,除了固定款的黑色、斜條紋長春藤學院派款式,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格紋織品也進入了窄版領帶的設計檯面,以濃厚蘇格蘭為靈感發源的織紋運用,以不同卻鮮明的顏色豐富了選搭時的選擇,而布料當然是以沉穩且傳統的純羊毛為最佳選擇,當你穿著白色牛津襯衫時,選擇一條搶眼的蘇格蘭紋領帶吧,她一定能讓你成為眾人目光的。

運動棒球夾克


社團運動識別色
大學向來是各類社團運動最奔放得地方,也因此不同社團間也會用顏色搭配來凸顯彼此的不同,且也用來做為明顯的區隔,在60年代最為熱門的休閒長袖襯衫款式之一就是,寬版橫條紋雙色純棉休閒服,最具代表性且己乎成為該品牌經典款的就是Polo Palph Lauren每年都會推出的休閒衫,熱門的顏色就是鮮黃搭配海軍藍再以白色領的3色組合,這三個顏色點出了充滿活力的運動社團性格。其他如紅棗色與海軍藍同樣以白色領的搭配,則是帶有穩重的學院貴族氣息。

Converse鞋永不退流行
在台灣從高中時期到大學校園,這種介於運動鞋與休閒鞋之間的Converse鞋向來是不退流行的選擇,無論你穿怎樣的服裝(正式西裝除外),短褲長褲,搖滾或嬉皮,這雙鞋永遠都是不會錯的必Buy百搭鞋,當然在2011年秋冬一季60年代大學經典風潮的助瀾之下,這股Converse瘋勢必只會更旺。如果你對於顏色的選擇不具有信心,那建議你從白色或深藍色下手吧。

運動棒球夾克不可少
說到棒球夾台灣的棒球迷們一定不陌生,只是現在無論你是不是棒球迷,
  ,左胸口通常會用立體的布料刺繡上大大的英文字母縮寫,這就是最經典Look的棒球外套,如果你不想花大錢找知名品牌的設計款,那麼混進美國大學城裡的休閒服裝店,雖然你不見得是該校或球隊社團的fans但保證可以用較經濟的價位,買到今年最流行的運動棒球夾克囉。

註:什麼是牛津衫
最早是由於牛津大學的學生制服襯衫採用這種棉質布料而命名,原是指藍白交錯先染後織的小楞條紋棉布,以方平組織織成,特色是布料手感柔軟但硬挺,吸水性佳且耐洗,而當今大家所說的牛津衫除了因布料之外,多是指領口設計有小鈕扣的樣式。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