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套西裝可稱得上是一件大事情呢!想想過去男士們的第一套西裝往往是出現在結婚典禮上就可想而知了,那時的西裝多由經驗豐富的老師傅親手量製,穿起來既得體又合身。而今天隨著成衣工業的發達,愈來愈少男士願意把時間及較貴的金錢花費在訂做一套西裝上面,多是到百貨公司的男裝專櫃去選購現成的,這不但快速而且費用也低了許多,所以這時候要買到一套剪裁合身的西裝只能靠你自己的判斷而非售貨員的讚美喔!

因此這時要注意到那些細節呢? 當然合乎自己的身份及形象是首先的考量,以年輕的上班族而言,單排三扣或是單排雙扣是合乎潮流的選購。

第一件要提醒您的是:
別穿的太輕鬆休閒去買西裝,最少要有一件經常穿著的襯衫,皮鞋與腰帶。襯衫可以幫助您判斷西裝衣領與襯衫衣領間的間隙是否過大,因為如果產生太大的間隙就會破壞西裝的輪廓。 

西裝的挑選要領  第二就是肩寬的不合適:
當你穿上一件肩膀小於你的西裝上衣時,從鏡子上你會看見西裝的背後出現橫向的皺紋,而當肩寬大於你的體形時,整個人就顯的垮垮的沒有精神,除非你已經找不到合適肩寬的尺碼,要不然寧可修改袖長也不要修改肩寬,因為西裝的肩膀部份正是整套西裝的精神,一旦拆開重新修改未必會是你理想中的樣子。 

第三是下臂膀部份:
如果穿上時發現衣袖臂膀下緣處吊到胸前的二頭肌時,這就表示肩寬不足,會直接影響您穿起西裝的舒適感。

第四是>>西裝的袖口在雙手自然下垂時,裏頭的襯衫能露出1~1.5公分左右,避免過短時看起來像是縮水,或是過長時顯得沒精神。 

第五是>>西裝外套的背後以恰好蓋住臀部為最佳。 

第六是>>西褲的下檔要保留適當的寬鬆度,就是當你成半跪姿時不會產生緊迫感,當然也不要過度寬鬆,最後就是口袋處避免不合身的敞開及注意臀部剪裁能順著體型延伸。 更多有關西褲的注意事項可參閱(優質西褲的必備條件) 感覺合身就是好的西裝,下次購買西裝時別忘了這些小細節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