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淨沒有皺摺的襯衫是男性在職場形象很重要的門面,看起來熨燙平整的襯衫,除了整個人顯得格外有精神意外,重視個人形象的男性,在公司內也比較容易獲得同事好感與主管的信賴,當然你可以選擇將襯衫送洗,但你也可以自行花點工夫,學會正確熨燙襯衫的技巧,如果以周一至周五每天換洗一件襯衫為例,一個星期下來至少能為你省下250元的額外花費。 

基本清潔當然是著重領口與袖口,兩個地方是直接與皮膚接觸最密切的地方,最容易留下油脂汗垢,直接丟進洗衣機是鐵定去除不了的,這時你可以選購市售領口專用清潔劑,趁衣服還是乾燥的時候直接噴在黃垢處,沒有這類領口清潔劑,那就是先將衣服打襯衫的清洗、熨燙與收藏  濕,再將洗衣粉或洗衣精倒一點在這個地方,用軟質洗衣刷輕刷黃垢處,這樣也可以幫助洗淨黃垢。

 第一先從領口、肩膀處熨燙起

從領口熨燙主要是因為這裡最不容易在後續的熨燙過程中出現皺摺,接著就是肩膀處,熨燙肩膀的重點是將肩片與後身的車縫線,放置於燙衣板邊線外(也就是讓這條反折線懸空),如此可以避免熨斗經過時熨燙出一條摺痕。 

第二從袖子及袖口下手

在袖子下緣都會有一條車縫線,這也是你用來對齊袖子的基準線,對齊並確認袖子兩面都平整無皺摺痕跡時,就可以從肩膀車縫處往袖口熨燙,為了讓袖口看起來比較不死板,可以特別加強袖口這一圈的熨燙,並無需要刻意押出對折線,一般袖子的兩面都要熨燙看起來會比較平整,待兩邊袖子以同樣方式運燙過後,接著就是胸前的兩片衣料。 

第三從無鈕扣的前身片開始熨燙

從沒有鈕扣的這邊開始會比較簡單,當然習慣從另一片開始也無妨,但是縫製有鈕扣的這一邊,鈕扣的縫製處需從反面加以熨燙,再翻回前身片正面熨燙,如此前身片會比較容易顯得平整。 

第四在處理後身片

襯衫的後身片面基較大,建議先從後身片的兩邊先熨燙平整後再處理中央區塊,待大面積都熨燙平整後,如後面有打摺設計最後再熨燙打摺處,一般而言打摺處無需從肩片一路壓摺出一條線到底,最多只需掌握約四分之一到一半的長度摺橫即可。 

辛苦熨燙好的衣服比較適合用衣架掛起,除了不會有摺線痕跡之外,如果是用蒸氣式熨斗熨燙的衣服,最好能掛在通風處先讓熱蒸氣完全散發再掛進衣櫥內。避免水氣讓衣服發黴。 

許久不穿的襯衫特別是淺色布料,務必先套上一層如洗衣店送洗時會套在外頭的塑膠袋再收進衣櫥,一方面是防塵一方面是淺色衣服容易吸收木櫃內的濕氣,出現點點黃班,而這樣的斑點一般的家用清潔劑通常是無法洗淨的。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