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兩性之間再親密的關係,偶而也需要一個私人的空間來滿足獨立個體的發展,能夠同時享受夫妻或是家庭快樂的同時,若能同時擁有一個男人私祕自己空間的想法,往往是粉幸福的,我們無法離群索居,需要群體的互動,方法及方式有許多種,只是看你如何去發掘或看待它。

你或許聽過,一位太太向丈夫抱怨,她們夫妻間互動及說話的機會愈來愈少了,她丈夫一回家便膩在網路上,而這位先生說家裏可以再買一台電腦,兩人可以透過網路交談,這真是夠了也有點誇張!但這只是反應出男人尋求一塊私祕空間的習性從未改變,只是方式不同。在歐美國家或許男人到了假日要躲男人總在尋找一塊私祕的空間  在車庫裏,東摸摸西摸摸,檢修車子或只是翻翻一些舊東西,他們甚至要全家人視此為禁地,沒有他的允許誰也不准進入。

他們不是在裏面幹啥壞事,或許只是翻翻會讓太太吃醋,年輕時第一位女友的照片,或是重拾動手作模型的樂趣而已,在台灣沒有這麼足夠的空間能擁有獨立的男人空間,但仍然有所謂男人的話題或興趣,玩發燒音響,自告奮勇幫朋友DIY電腦,或一樣翻出一些珍藏的物品緬懷一些逝去的時光,有時就只是這麼簡單,這樣的男人不是不再愛身旁的妻小,他們只是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一個女人無法闖進的心靈禁地。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