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清晨睡醒後總是要在床上多ㄠ它個10分鐘都好,至於打理好自己上班該有的形象這一回事,可就比不過溫暖的床舖棉被來的重要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睡過頭後,才慌亂趕赴上班或上學的經驗,至於那一臉睡不飽的哀怨眼神,加上一頭亂髮就已經足夠讓你的專業感降低不少,沒辦法!因為頭髮它就長在如此明顯位置,整理的得當與否,完全反應你的個性及當天的狀態。

別讓你的頭髮壞了專業形象維持一個乾淨簡潔的頭髮,是男性上班族個人清潔形象的重要表徵。頭髮看起來油油的,外加一點頭皮屑還有未經梳理的蓬鬆,你會相信這種人拍胸脯向你保證的事情嗎?當然頭髮的長短得當與否,是取決於你的工作型態及周遭朋友們的看法,每個人都有其最適當的頭髮長度,你可以想像長髮的謝霆峰與黎明的髮型互換的樣子嗎?或是把齊秦的長髮換到阿扁身上….哇咧…這就是個人Style及不同工作背景,大眾所賦與他們的形象。 

掌握上班族髮型的標準粉簡單,就是「乾淨」飄有淡淡的洗髮精香味,「服貼」沒有亂翹或蓬鬆的現象,「長短適中」維持約二~三週固定修剪的習慣,如果你是需要經常拜訪客戶的工作類型,那就在辦公室或摩托車裡準備一把梳子吧!穿深色衣服又自知有頭皮屑困擾的人,拜訪客戶、或與同事、老闆們開會時,記得用膠帶把肩上的頭皮屑黏去,或是脫下外套檢視肩上與背後,將這些部位擦拭乾淨,還要避免在他人面前搔抓頭皮,以免雪花片片飄落。

真正有頭皮屑困擾的人,不妨在清晨養成洗髮的習慣,而且在洗髮前先用柔軟的材質製成的梳子,將整個頭皮刷過,如此可以讓附著在頭皮上的污垢及頭皮屑掉落,減低你一天的尷尬。 

選用純天然的洗髮精,並且避免使用雙效合一的洗髮精,運用指腹採按摩法洗頭,不要用指甲猛摳,那樣可是會傷害頭皮的,而且記得耳後、頸部、髮際鬢角處要徹底的洗到,最後用蓮蓬頭或淋浴法,將洗髮精沖洗乾淨,做到不殘留這樣才能有效避免頭皮屑。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