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預言SARS蠢蠢欲動的03年秋冬,已有不少百貨公司提早慶祝週年活動,怕的就是每季都得撈點流行味的時尚People們待SARS真得來襲,自然也不會冒死闖人潮匯聚的百貨商圈。近日一份針對國內各大百貨公司於SARS期間的業績數據就顯示大致都下跌了20﹪~ 55%,就連每每在週年慶期間人潮鑽動盛況不輸大甲媽祖出巡的SOGO百貨公司,其業績落差正是位居榜首。

中平價位男裝 混搭設計組新意
大致而言03年第一波上架的男裝品牌,其所走的風格不免讓人看起來又點熟又不太熟的感覺,記憶力好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這些走休閒風尚的中價品牌均有志一同將前幾季的重點原素撮合進本季男裝中。如大地色+細格紋或斜紋襯衫或圓領款式的棒球袖T-Shirt搭配不規則的補丁裝飾,都讓本季男人更顯粗獷與及更有男人味。

鬼洗、亂洗自然都對味
牛仔褲永遠都是不退流行也是男人衣櫥裡必備的休閒衣款,雖然去年也有國際品牌試著將牛仔元素融入作品中,不過幾家老字號的牛仔品牌才是大家的最愛。不過或許是大家穿不慣吧!去年縱然找來日本人氣偶像代言的3D立體剪裁牛仔褲,今年也不再聽到業者鼓吹,據小道消息指出幾家美國開國級的牛仔品牌,在近年來的營業狀況均不理想,裁員及減少廣告預算似乎都勢在必行,倒是消費者開始有機會在大型量販店買到這些明星品牌的牛仔褲算得上是一大利多。

牛仔褲沒有一點破舊、水洗痕就不對味,或許是湊巧也或許是設計師們眼光一致,前面提到的各款櫬衫都很容易與本季洗痕牛仔褲隨性穿褡出自己的味道。

街頭風、運動風不分家
電視節目、MV、Pop音樂、人氣新偶像都大大的吹起嬉哈風,也讓過去有點被忽略的運動品牌又再度活現於螢幕偶像身上,黑人嬉哈教母還公開在訪談中希望A品牌能找她當代言人咧。以筆者的年齡要搞嬉哈未免太作做,不過筆者還是相當推崇因街頭滑板運動或野外極速運動所帶動的另類穿衣Style。豐富的塊狀色彩、抽象的圖樣、利落寬鬆的剪裁及布魯克林區黑人的項鍊、戒環、鴨舌帽等等都是組成嬉哈所不能缺乏的要素。

運動鞋要復古才夠看
平底款式的休閒鞋及一些樣式極簡的運動鞋紛紛成為運動用品店裡的發燒貨,這些樣式可都是五、六年級生在學生時期,這些運動明星品牌的當紅款式咧。選購原則就是不要科技材質、不要氣墊、不要多色混搭、看起來有不怎麼起眼的造型才是你該鎖定目光的商品。

看來03年喜愛流行的男生們在大環境流行的轟炸下,你要買到不時尚的衣服也很難啦!就全看你選購及穿著時自個兒的接受度如何,給你的建議就是試著擺脫單色襯衫的單戀情節,來點修飾腰身的襯衫,也別堅持一定要將襯衫扎進褲子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