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12年春夏男裝,Alexander McQueen在這場時尚秀所呈現出來的一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混搭風格,時而是英國搖滾、時而是60年代或70年代的復古、時而又轉跳到俏皮並帶有戲謔意味的美國經典。 

Alexander McQueen(亞歷山大麥昆)的設計果才,在國際上經常被拿來與素有時尚頑童之稱的保羅-高堤耶(Jean-Paul Gaultier )比較,因為他們兩位在創作上都絕對的突破傳統。在2012春夏男裝如果一定要歸納出Alexander McQueen作品的風格的話,大致有以下幾點。 

Alexander McQueen 2012春夏男裝Runway  

1. 運用大量的黑白、紅白格紋或是直條紋來營造戲謔的風格。

2. 從大多數的高腰剪裁褲子來表現60、70年代的復古氛圍。

3. 大量以西裝款式來塑造經典的優雅。

4. 復古的花色、垂墜感比較明顯的衣料來展現隨性不拘的態度。 

筆者個偏好首選還是比較保守些,菸草黃的天鵝絨西裝外套及其同色系的整體的搭配頗有一種海島或南法的渡假風,另幾項單品我的選擇會是紅黑白橫織紋的真織衫、與短版腰身皮夾克。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