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對於多元顏色的喜愛可以發揮在休閒服裝上,譬如上健身房或運動時的服裝,居家睡袍或貼身內衣褲上,但對於重視外在形象的特定行業,上班服裝還是應該以保守打扮為佳。當然不見得每位男性朋友都有與生俱來的色彩敏感度,不過這一篇文章就兩個簡單的二分法來提醒職場男性,怎樣的服裝搭配錯誤不要犯,以及哪些重點就能輕鬆掌握服裝配色的原則。 

男人職場安全配色法則  易犯的失誤搭配法:

1、 所有的顏色都走淺色調,譬如淺灰色西裝+淺藍色襯衫+淡藍色領帶。

2、 把很多圖案放在一起,譬如方格襯衫+條紋西裝+變形蟲領帶。

3、 休閒襯衫(如目前流行的法蘭絨格紋襯衫)搭正式西裝。

4、 柔軟的絲質襯衫搭上冬天羊毛西裝外套。

5、 完全不管顏色協調性,身上出現多種搶眼的色彩。 

不失手四種搭配準則:

1、 素色西裝+素色襯衫+素色領帶,從其中找出一個鮮豔的顏色或彼此為對比色。最常見的可以是藏青色西裝搭上淡紫色襯衫並選用一條深紫色調領帶。2、 素色西裝+有圖樣的襯衫(如細格紋或直條紋)+素色領帶

3、 素色西裝+素色襯衫+有圖樣領帶

4、 鉛筆條紋西裝+素色襯衫+同西裝色系或同襯衫色系的素色領帶。 選用素色領帶有一個重要的考量就是質感要好,略帶有立體織紋的領帶最能顯露個人對於服裝的品味。 

為了在千篇一律的襯衫中求變化,許多男性會習慣採買條紋襯衫,這時除了素色領帶外,另一個絕佳的選擇不外乎是斜紋領帶,此時需要留意的就是兩者顏色與材質彼此要能搭配,安全的法則就是以襯衫色為基底,選擇一條與襯衫同色系的斜紋或素色領帶。 

從單調中表現一點朝氣

某些行業人士很習慣穿黑色系西裝,並搭配白色襯衫,此時如果要求一點小變化最適合的就是從領帶上下手。此時你選的領帶同樣可以選黑色調,但上頭可以有規則點狀裝飾、細斜紋或迷你方格這一類似有若無的圖案變化。 

怎麼穿看起來瘦高些

近年流行穿搭背心的西裝,如果你也想趕上這一種潮流,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西裝背心與長褲完全走一致的色調,這樣穿能讓你看起來瘦高些。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