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阿根挺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有一棟由家俱/建築設計師亞歷杭德羅-史考特(Alejandro Sticotti)所設計的建案,他們稱該案為「布宜諾斯艾利斯綠洲配方」,這是一棟運用大量鋼材與木頭圍結構所完成的居家建築。這棟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 Olivos地區的房子,四周鄰居都是近100年歷史的英式紅陶瓦屋簷風格的房子,她矗立在當地就好像是來自於火星的不明飛行物一般的引人側目。 

房子女主人是一位平面設計師,她們夫婦兩人都是現代建築風格的追隨者,於是當她們興起了要打造一座屬於吻合自己理想中的居家風格時,他們在距離布宜諾斯艾利中心約20分鐘車程的地方找到了這塊空地,並開始他們的建造設計。由於整個阿根廷經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綠洲配方  2001年起快速的變壞,許多從國外進口的建材變得相當昂貴,這也促使他們開始使用再生木材,雖然史考特本身不是很喜愛老的木材,但這確是很符合經濟效益的考量。 

實際上這棟「布宜諾斯艾利斯綠洲」是很阿根廷的建築,她兼具了氣候、經濟及建材使用三種元素,建築外觀是採用來自拉丁美洲lapacho的硬木條,地板則是來自於回收的松木地板,保留水泥牆面原有的樣子,因為史考特不喜歡油漆那種過度裝飾的東西。整棟房子對外都有相當好的穿透性視野,你就彷彿住在一座漂浮於空中的花園一般,隨時都能親近四周的綠林景觀,這對夫妻的主臥室位於二樓,落地窗外的紅陶瓦盆多數是從過去舊有的公寓般來。 

布宜諾斯艾利斯向來是以華麗歐式巴洛克式風格建築而聞名的城市,然而這一棟由史考特所打造的21世紀現代宅,卻是當今簡潔的建築語彙,融合回收建材所完成的。 

圖片來源及參考資料:http://www.dwell.com/articles/net-assets.html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