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PARIS時尚界頂端的Christian Dior迪奧先生,於1947年創立CHRISTIAN DIOR( 克麗絲汀˙迪奧, 簡稱CD )品牌,他亦是首次於二次大戰後企圖恢復女性柔美線條的服裝設計師。迪奧先生的「NEW LOOK」觀念,強調女性優雅的線條,更在1953年推出「H-Line」「Y-Line」「A-Line」鬱金香輪廓線條後,與採行質精量少的設計經營策略,讓他很快在時尚界豎立起不可憾動的大師地位。特別質得一提的是曾經在流行界擁有大量擁戴者,如今已經退休的另一位大師Yves Saint Laurent也都迪奧先生所栽培出來的子弟。 

這一位生於50年代的時尚大師,在時尚界一直是以精緻剪裁而著稱,雖然從未受過正統的服裝訓練,但由於他天生洋溢的設計天份與對於藝術的熱愛,促使他發表的作品能不斷超脫當時拘謹保守的社會風氣。其與生俱來對於衣著比例的精確掌握能力始終讓人們醉心於他的設計作品中。 

游刃於藝術與大膽創意Christian Dior曾經以大膽不對稱的曲線展現女性服裝該有的,纖維腰身及豐腴的胸線,他一直認為:「衣服的切線越少、效果就越好」唯有如此才能有活生生的衣服及穿起來能感動人的衣服。 

Dior先生雖已逝世長達40多年,但他所建立起的Christian Dior品牌王國迄今,卻依然在時尚界具有讓人難以抗拒的魅力,他曾經擔任過不少知電影的服裝設計師,連已故的黛安娜王妃都是Dior的愛用者之一。 

目前Christian Dior品牌所涉及的品項不再局限於服裝,其它同樣讓不少女性趨之若騖的化妝品、皮件、香水、珠寶、手錶、鞋子、眼鏡、家飾品、男裝等等,都能發現Christian Dior耀眼的蹤跡。對於有意選購Dior時尚的朋友,可以朝色彩鮮艷活波的皮件下手,因為這一類商品最能代表Diro中心品牌概念。 

官方網站:http://www.dior.com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